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史密斯先生Shoot 'Em Up (2007)

  我越來越覺得圖書館影片很符合我的需求,除了片子太少的致命缺點以外,相對於租DVD、看電視和看盜版,圖書館DVD免費、內容完整,如果只想隨便借點片的話,到圖書館五樓就對了。

  史密斯先生個人覺得完全沒劇情可言,但是有很多有趣的槍戰場面,如果不想看到電影內容請勿點閱讀更多。

  天空槍戰那一段我覺得是最有創意的,但是也是最假的一段,好像藍幕沒做好,一看就明顯覺得主角背景是合成的。槍戰完以後滿地屍體,而且很不合理的平均分布在一個區域裡面,導演大概想要呈現屍體雨的效果吧,真是有新意。另外在主角屋子裡面那段好像在電視看過幾次,從頂樓懸吊下來一邊旋轉一邊掃射還可以幾乎彈無虛發真是扯到爆,主角卻都不會中彈,身為大型製槍公司的反派敵人應該好好檢討一下了,槍枝準頭大有問題啊,五十多個人在這種情況下就算閉著眼睛也應該打中一兩發吧?

  我發現主角除了啃胡蘿蔔以外還有一些奇怪的特性,戰鬥的時候超喜歡滑壘,而且面對女主角又很喜歡耍任性,因為自己喜歡或不喜歡而決定事情,甚至是性命交關的時候:故意不打狗、因為討厭而射擊敵人的特定部位(例如射中指),取小孩名字也是依喜好取的。說到女主角我又想到一邊打炮一邊槍戰那邊,感覺女主角好像很爽,一堆敵人衝進來開槍掃射還有心情哦哦叫,真是懂得享受人生。

  還有一點小小奇怪的地方,當初女主角要躲到坦克車裡面,主角還想辦法要引開注意力,但是後來主角好像可以自由進出坦克車,不知道是怎樣出去不被發現的?還有紅蘿蔔到底有沒有那麼硬啊?導演可能看過唐伯虎,用意想不到的鈍器刺穿人體這招其實是霸王回馬槍先辦到的。槍頭改成紅蘿蔔可能會更有搞頭。

  這篇文章順便用來玩一下blogger排程發布功能,我是凌晨寫的,預計八點發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