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Win 7與WLM 2011初體驗

  下午安裝完Windows 7和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沒有特別去研究和舊版有哪裡不同,想說用用看應該就知道了。談一下一些初步感覺。

Windows 7執行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

  Win 7的話,因為用了很多酷炫的玻璃質感和光影效果,介面也重新設計過,所以一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外觀明顯不同(之前用XP)。有些改變很方便,例如我下午格式化加重灌完,馬上就可以開始用電腦,驅動程式好像自動都找好了;右下角那些小東西的大小也不會亂跑,之前每次輸入法按鈕都會一下太長一下太短的。現在桌面還可以像投影片這樣過一段時間自動換圖,而且不同主題的提示音也不一樣。另外之前還有看到別人介紹一個也滿有噱頭的東西,就是如果同時開兩個以上的視窗,把其中一個視窗搖晃一下(就是用滑鼠按著上面左右拖曳),其他視窗就會縮小,再重複一次這動作又會恢復,但我覺得這大概觸控面板比較有用吧,用滑鼠這樣搖好像不會比較方便。

  另外也難免很多小地方要適應,例如顯示桌面按鈕,現在是最右下角那個很像麻將白板的東西,一開始還不知道在哪。顯示副檔名的調整我也是找了一下才找到。

回報此人帳號被盜畫面
  關於WLM,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可以連結Facebook(和一些其他服務,但別的我沒用)。畫面就像上面那張圖那樣,把Facebook最新的留言和回應、最新的相簿更新顯示在左邊;右邊是聯絡人視窗,如果不想要這樣顯示也可以切換回單純聯絡人的視窗。然後我剛剛發現WLM還有回報帳號被盜用的功能,像這左邊這張圖視窗裡面倒數第二個「回報此人帳號被盜」,但我也不知道回報了以後是會傳回他們的伺服器處理還是怎樣,目前還沒試過。

  缺點的話,2011版不能改暱稱真是爛透了,另外表情符號也變得比較畸形。

  之所以會格式化加重灌,是因為電腦這半年多來一直有當機的問題,主要是玩遊戲和影片全螢幕的時候會當,例如youtube全螢幕會當、玩植物打殭屍會當、玩FB的My Empire切全螢會當,但是有些軟體又不會,有些時候是同一個情況但室溫低於25度就不會,真的很讓人難以理解。但今天重灌過後youtube影片播放就可以全螢幕了,而且下午看了史密斯先生的DVD也沒出問題,植物打殭屍也可以開,所以暫時是好像有變好了,至少在看影片和玩小遊戲的穩定性方面,目前看起來Win 7完全沒問題。

  這些差不多就是用了一個下午的感覺了,系統比較穩定可能是重新格式化刪了很多雜亂的程式、或者也可能是天氣轉涼比較不會熱當的關係,要用久一點才知道實際狀況到哪裡,例如用魔獸世界包月測試一下之類的,當然純粹是學術性的,我絕對不是那種想以測試新系統為理由降低自己罪惡感的人。

  所以大家一起期待魔獸4.0吧,喔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