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部隊甘苦談:值星臂章

  禮拜一送新兵去軍團的幹訓班調適教育時遇到小澤圓同學,本來以為他在幹訓班當區隊長很爽,殊不知他已經背了第二週值星,而且年假也不是正常梯,目前看來好像我和王排比較爽。但世事難預料,正當我覺得自己好像比較爽的時候,禮拜二、三、四就連續代背三次值星,官方說法是讓我提早適應,免得下週五開始換我的時候手忙腳亂。

  之所以會一直代背是因為現在規定中尉以上才能押車,營上中尉少,于排去押車值星臂章就落在我肩上了。禮拜二從早點名背到開始上課大約三小時,禮拜三從起床背到晚上七點。禮拜四更刺激,中午臨時跟我說要我代背值星然後就交給我了,好歹前兩次都有提前一天預告。結果就是值星班長打理一切,我只在旁邊當個人形臂章架而已。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沒有比被幹飛好多少,好像廢人一樣。

  這兩天帶下午的體能活動,昨天第一次帶跑步,有趣。本來以為喊口令會沒時間換氣累死,其實第一圈比較累,再來調整好呼吸,別跑太快就可以一路喊口令順利跑完三千公尺。替代役最愛喊的「我愛跑步,跑步愛我,天天跑步,天天健康」也讓我派上了用場,喊累了還有排頭依序答數這招,讓他們答一輪,自己先休息一下。

  年節假期過後,我的好日子正式結束。看樣子以後不只會常常輪到值星,也會常常代背,我終於要成為精實的排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