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荒野大飆客Wild Hogs (2007)

  好萊塢電影台播的歡樂喜劇,四個中年男子穿著皮衣騎著哈雷的自由之旅。這部電影一直讓我想到大學時的機車環島,我們當初也是四個男的,不過我們是四個穿著t-shirt騎著塑膠車的死大學生。而主角一行人後來很衰遇到流氓飆風族,我們遇到的是鎖匠老狐狸,比較幸運。以下有劇情。

  車隊成員有牙醫師提姆艾倫、電腦工程師威廉梅西、掃廁所作家馬汀勞倫斯,還有破產老婆又跑掉的旅行發起人約翰屈伏塔。我在找提姆艾倫是何許人的時候發現他是巴斯光年的配音,他的卡通角色好像比本人有名很多。影片一開始是歡樂的旅行,一路上被當成四個老gay。後半段從遭遇飆風族後陷入緊張,尤其是轟掉騎士酒館以後,隨時都有可能被殺掉,真可怕。但我覺得最扯的不是這裡,而是流氓居然跟他們江湖規矩單挑,很給面子。最後流氓老大傑克的爸爸及時出現,對流氓們說教一頓之後圓滿歡樂大結局,不只是主角野豬騎士們都從旅程中獲得了成長,連飆風族的鼠窩都煥然一新,令人感動。

  我們環島的時候,四個人我的騎車技術最爛,一開始就在北宜大犁田,好像裡面的怪咖工程師一樣不會騎車。但怪咖工程師最後認識辣妹,我誰都沒認識到好可惜。真想多找幾次機車之旅,希望可以因此有豔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