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入伍生週記:陸軍司令部

  週四的抽軍種是這禮拜的重頭戲,我們這梯步兵官共計338支籤:海巡署77、陸軍司令部132、聯勤司令部2、後備司令部115,軍備局9、軍醫局1、電展室2。本人我延續了公所抽到海陸的霉運,又是抽到傳說中賽單位很多的陸軍,我只能說還好我們這梯沒有傳說中抽到會變海陸的海軍籤,不然我八成又要連莊了。抽籤是全營一起抽,約六百員入伍生,從早上八點多抽到下午一點多,不可思議的辦事效率。尤其是某幾個官科只有一種籤,舉例來說,憲兵官的55員只有憲兵司令部可以選擇,卻還是要一支一支報號驗簽牌之後再一個一個排隊上去抽,我至今無法理解這件事的意義何在。

  上週擔心的魔鬼訓練似乎是多慮了,除了禮拜一的運動量相對大了些之外,其他天也都還好。射擊課、手榴彈投擲沒什麼體能消耗,這週開始上的單兵戰鬥教練(單戰)也以講解為多,操練是分組輪流,一組上場另一組納涼,實際上趴地的時間也許加一加不到半小時。最累的反而是走上單戰場那段十幾二十分鐘的緩升坡,聽說阿福曾經扛機槍上山,相較之下全副武裝走去單戰場根本只是健行而已。前輩們都說新訓是最爽的階段,爽在沒有工作壓力、體能消耗相較於二階段的分科受訓和下基地也少很多,但也是最不自由的階段,每一分鐘都被嚴格控管。所以往好處想,這兩個月我只要按部就班平安退訓就算達成任務,好像也沒那麼可怕。

  我們在洗餐具的時候是四人輪流洗一班十二人的餐具,首先要把所有餐具浸泡過一個名為「油水分離槽」的壓克力容器,你可以想像成是一個上面浮滿油、底下鋪了一層菜渣的混濁浴缸。禮拜二我們在浸泡的時候一雙筷子沉進去了,大家就開始海底撈針,撈得整隻手臂都是油,我敢說這絕對是我們難得的人生經驗之一。說起來噁心,但在撈那東西時根本沒什麼感覺,只想趕快找到餐具而已,我的生存衛生條件又向下邁進了一大步了。

  到這週為止已經大致掌握了新訓每日每週的例行公事,我想接下來一個月的生活也就大致如此了吧。放假時發現自己的身體好像有點改變,晚上八九點就想睡,睡覺時冷氣開29度還有點著涼,所以昨晚乾脆把冷氣關了。趁這一年調整體質也不錯,才三個禮拜作息時間就已經往前挪,身體也更耐熱,半年後飛天指日可待,所以你們要小心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屌窩用餿水洗碗

Wacow 提到...

洗吃完餿水的碗

匿名 提到...

你好預官步兵抽軍種後結訓到步校是全部軍種都集中在那嗎??抽到海巡署.聯勤跟軍備局也都在步校受訓嗎?麻煩請你幫我解惑一下感恩唷^^

Wacow 提到...

海巡署不同地方 好像在海湖受訓
我同學有個好像是抽到聯勤 在步校
軍備局可能也是吧
因為簽少我沒有認識的所以不敢100%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