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菜比八大兵日記:新訓行前準備

新訓準備的東西

  我得先說這些東西都是我根據朋友和網友的指示買心安的,實用性方面還得等我入伍後才能深入了解。照片中是除了文本以外我為新訓準備的東西,讓我來為各位介紹物品、用途和價錢。

  以下五點的物品由台中南京路世興軍用品店購入,岔題一下,老闆女兒很漂亮,但我只買不到三分鐘就匆匆離去了。本來想到諾曼地買的但週六下午沒開,兩間店就在斜對面而已,路上還有其他家但這兩間是網路上有人推薦。

  • 排汗綠色軍用內衣L號150元,因為軍中的棉質內衣不易乾所以帶一件排汗衫替換。
  • 護膝80元、護肘75元,說到這就有點瞎了,我回來才發現他各賣我一隻,我很肯定他有看到我的兩隻手和兩隻腳。
  • 迷彩零錢包50元,零錢若干,投飲料買雞排打小蜜蜂。錢直接放口袋操練會掉。
  • 嬌娃涼性爽身粉250g,50元,好像買貴。他有不同種產品,記得要買涼性的,睡覺很熱這個可以幫助入眠。似乎優生涼性爽身粉也有一樣效果,另外要更涼可以買涼膚霜,我是打算先試看看,不夠涼懇親假再買。
  • 防水拉鍊網袋25元,阿福說操課會一身汗,可能會抄一些注意事項和指令在紙上放口袋,沒這個紙爛掉就糗了。本來想拿以前考大考用的夾鏈袋但懶得找所以重買。

  再來是非軍用品店購入的部分。

  • 大買家購入免洗內褲15條,一包五入58元。內褲都混在一起洗,容易搞丟,不知道是不是也不易乾,反正用免洗內褲省得麻煩,先買半個月份試用。
  • 諾貝爾圖書城購入雄獅雙頭油性奇異筆17元,把每樣東西寫上自己的名字。
  • 手電筒、毛巾、印章、鉛筆盒及內容物家裡有。毛巾墊枕頭用,手電筒阿福強調要小又亮,好筆寫資料用,跟奇異筆一樣是備用的因為他會給,怕拿到太爛。
  • 眼鏡耳後掛勾寶島眼鏡贊助。
  • 萊爾富購入電話IC卡100元。
  • 3乘5生活照五張30元,貼在大兵日記後面用,入營通知單上沒寫但可能會用到。
  • 考預官預士時就購入的阿兵哥愛牌JAGA防水30公尺運動錶300元,有夜光功能唷!

  前一晚補充物品:耳塞(打靶或防別人打鼾用)、刮鬍刀衛生紙(可能不會發)、身分證影本(備用)、牙線棒(自己需要)。

  新訓地點在成功嶺,第一梯次步兵官,8月8號父親節入伍,預計禮拜一早上到戶政事務所辦戶籍謄本。以上物品提供還沒當兵的朋友們參考,當過兵的兄弟們有空也可以趁最後一天幫我檢查檢查看有什麼缺的,我會很感激你。啊對了還有,菜兵鍋蓋頭一顆,無價:
上面是0.3,旁邊是0,單位應該是公分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的PSP呢怎麼沒帶

Wacow 提到...

去營站買

匿名 提到...

秋羅斯說:

父親節快樂!!!

Wacow 提到...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

匿名 提到...

朋友你好!!
請問你是步兵預官嗎?
可以請教你當初怎麼填志願表的嗎?
多謝!!

Wacow 提到...

對 我是步兵官100-1梯
我的科系沒有特別官科
沒記錯的話我的志願順序是
行政官1
行政官2
政戰官1
政戰官2
政戰士1
政戰士2
政戰士3
憲兵官1
步兵官1
憲兵官2
步兵官2
憲兵士1
步兵士1
憲兵士2
步兵士2
憲兵士3
步兵士3

總之我是行政和政戰優先
再來是官優先
最後考慮梯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