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軌道車:我家的迷你四驅車概述

我家的四驅車墳場

  男同學們一起聊天的時候,常常會聊到大家兒時共同的回憶,其中一項就是這東西,被稱之為(迷你)四驅車或軌道車的玩意兒。今天跟大家大概介紹一下我小時後的玩法,因為我的玩法不是高手的玩法(當時的高手是比速度的玩法,有一些基本要素:一台無殼的三輪車、雙層導輪、緩衝車子用的海綿、自己手纏的馬達等等),我家的車子有二十多台,但沒有一台跑很快,而且我會自己做一些現在看起來有點愚蠢的改造,之後再舉例給你看。圖多所以做個繼續閱讀標籤。

幻象號

  這台是我最後買的紀念車,我對這台的簡稱是烈六(小烈第六代,但它其實是爆走兄弟MAX裡面一文字烈矢的第二代車種「幻象號」)。買這台車的時候四驅車已經褪流行了,但是組裝完我還是忍不住把它放在我家客廳衝刺,結局就是導輪架撞裂還有中間那片灰色貼紙撞破,也就是說這台車實際上只跑過三公尺左右就被我塵封在抽屜了。

幻象號裂開的導輪架
田宮高扭力馬達

  因為我們家裡就我跟我弟兩兄弟,所以像我這樣一個容易被卡通洗腦的國小生很容易就自動把自己代入星馬烈的角色,最後的紀念馬達當然也是代表小烈的田宮高扭力馬達了。但我其實只知道他是橘色頭的小烈專用馬達,也不知道扭力高不高,印象中這顆馬達完全沒跑過,不然就是只有跑過上一段的三公尺吧。

田宮超高速馬達
田宮高轉速馬達

  之所以會沒用過這顆馬達,是因為我車子裡一直都是裝田宮超高速馬達。但雖然名為超高速,遇到我第一段說的那種三輪車還是被電假的。這張圖片還有另一個注目點就是馬達的副齒輪,我用的是田宮的鐵齒輪,當時年紀小小還不會賺錢(現在也不會)就有嚴重的品牌情節了。我家的車大約有1/3是用正版的田宮車,印象中一台價錢是兩百多到四百左右(主角的最新車種剛出的時候最貴),這故事告訴我們從小灌輸金錢觀念是有必要的。

  紫色的是還沒拆封的馬達,是我弟的紀念品,小豪用的高轉速馬達。但與其說是我弟的紀念品,實際上應該說是我一廂情願拜託我爸買給我弟的紀念品,這顆馬達也不是在我弟那裡找到,是在頂樓的四驅車墳場發現的。小時後都是我覺得某某東西很好玩然後拉我弟一起玩,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全部都覺得很好玩,但他看起來還挺逆來順受的就是了。


毀了的影舞者車殼
毀了的影舞者車殼內面

  最後談一下我的愚蠢改造。首先是這個詭異的綠色完意兒,這是我買紀念車之前的愛車,一文字烈矢的影舞者。把它搞成這樣是當初想要加重車子的重量所以把它用黏土貼滿,自以為這樣就會變成破壞者號把別人車子撞爛。而且不只外面,裡面也塞滿了黏土,整個超噁心。你就知道為什麼我最後還要買一台紀念車了,因為我的愛車基本上已經被我自己親手毀了。

毀了的旋風衝鋒車殼
專毀正版車

  除了加重化的愚蠢改造以外,輕量化的改造也不能少,看看這台可憐的旋風衝鋒車殼被我搞成這樣,自以為切到剩下中間一條脊椎就是超級輕量化。而且這還不是幾十元的山寨版,是正版田宮的四驅車,看裡面還有1996 TAMIYA的字樣,連雙星的車子都難逃我的魔掌。上面那台綠色鬼東西也是正版的烈五,但裡面黏土都搞成這樣也找不到原版標誌拍了。

還留下來的車殼

  今天大概跟各位聊一下我的四驅車童年,文章的最後把找到的車殼來個大合照!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有

Sophia 提到...

我也有...好多車...
還有工具箱跟一大堆零件...
但我很久沒開過工具箱了~不知道裡面會變怎樣...

Wacow 提到...

上次我們小李聚會在聊四驅車你怎麼沒分享一下
我怎麼也想不到你會玩這東西

aaqqq 提到...

我也有1台而已

Wacow 提到...

真少

Sophia 提到...

你們有在說喔?我忘記了...=___=
會玩是因為我那時太迷爆走兄弟了...哈哈~
我們家四個小孩就瘋狂買車和改車...
(就知道我家車有多少.....)

Wacow 提到...

我那時候也是
還拿筆記本把卡通出現過的人名都記下來
像是藤吉他爸叫做三國菊乃丞之類的
但現在都忘得差不多了

City 提到...

我有一文字的1根2可以借你拍XD

Wacow 提到...

你可以拍起來放你網誌
你網誌兩萬年沒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