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入伍生週記:南瑪都颱風下的單兵戰鬥教練週

  週一早上的收心操一如上週,數超慢的伏地挺身、捅不停的刺槍術和拉到不舉的「閃電霹靂手」讓我手酸了一兩天。所謂閃電霹靂手就是單手握步槍前推後拉的創意體罰,士官長要我們左右手各做一百個,我大概拉到第二十個就開始下垂了。再來除了禮拜五全副武裝走半小時上最遠的單戰場以外,托南瑪都的福,本週課程幾乎都是爽爽室內課,整天就是研讀那本超催眠準則的單戰報告詞,晚上擦槍睡覺。昨天有個屌哥擦槍時把彈匣上滿了油,創意無限的鄰兵真是軍旅生活的最佳調味料,下次接槍要是看到油亮的的槍托我想我也不會感到太意外了。

  這週的手榴彈投擲我終於投到26公尺,由於手榴彈投擲、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三項合格,讓我得到了額外的福利——去營區裡的全家便利商店20分鐘。新訓所謂福利就是這樣,平常的福利是休息時間多個十幾二十分鐘,或是給你幾分鐘去廁所用毛巾擦拭身體,能到全家吹冷氣喝飲料是特殊的福利,這份榮耀是自由老百姓和一週前的我所無法體會的。以前我也很難體會當兵期待放假的感覺,想當初兩週前第一次放假,車上五十個入伍生簡直瘋了,看到車外步行的女兵還一直在車內碎唸「不會對腳步啊!」「標齊對正啊!」「單兵注意!」,一出成功嶺一號門整車開心大叫,到了高鐵新烏日站有人喊「進餐廳!」整車還跟著起鬨回「親!愛!精!誠!」,連一路、服從都沒漏掉,可見國軍洗腦教育有多麼成功。

  8月30日領了薪資5592元,郵局存簿的上一筆匯款是暑假打工兩個禮拜幫忙灌系統的6100元,悲哀的入伍生整天被關被班長罵,第一筆薪水還不及學校工讀10天,真是強烈對比。只能安慰自己至少不是阿兵哥的時薪八塊半,我們算算可能有九塊吧,好欣慰。這週軍人節放三天假,本人目前在淡江鬼混中,幸好假日有家人朋友、軍中有同袍班兵一起度過苦日子,當兵的第一個月我過得很好。感覺我們一、二班的班兵應該是連上最歡樂的一群,這點讓我覺得實在幸運,而且兩班的班長人也都不錯,這十一個月的苦日子算是有個好的開始,不知道這份好運能不能延續下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