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部隊甘苦談:排A

  在步校待撥交的最後一週都在刷油漆,使用了傳說中的松香水,學到水泥漆和油漆的不同,油漆工技能大概升了兩級。禮拜一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步校打籃球,打兩場三三,其中一場對到中隊長,真有趣。王疏軒後來還跟中隊長和大隊輔導長同隊,屢戰屢勝氣勢銳不可擋。我在步校的成績是拖飛第三,實在不知道是怎麼算的,砲操跳這麼爛被列入沒加分就會不及格名單還第三名,令人匪夷所思。禮拜三首度進入醫務所,要下部隊前一週重感冒讓身為緊張大師的我更加害怕下部隊。

  禮拜五中午左右到豐原車站撥交,原本以為我和王疏軒小澤圓三人同營,但小澤圓突然被通知在別地方,剩下我和王排相依為命,搭上二連女士官的車後才知道單位在哪。到部隊後,因為人令(部隊新增成員時需要的文件)還沒下來,所以至今單位還不確定,只知道一個會到一連、另一個在二連。週末暫住二連,連長、副連長和排長都是中尉,真妙。剛到時一位阿兵哥帶我們去吃午餐,用很尊敬的口氣說:「兩位排長,這邊。」之類的話,也有一些阿兵哥叫我們「排A(台語)」,我們都超不習慣。

  連上廁所浴室乾淨到爆炸,每個兵的被子都是豆腐乾,超傻眼,我今天早上怎麼弄都弄不出那完美的角度,伙食也是色香味俱全。原本沒想這麼多,只覺得來到了不錯的環境,但和營長座談時他說這些是他到了以後要求出來的,才意識到要弄出這麼一個舒適的環境勢必要背負更多責任。

  才剛到幾小時就見識到了一些不太能說的秘密,因為不太能說所以將來所有的部隊甘苦談秘密內容只能意者FB內洽了,心臟很小顆的我言盡於此,也許有朝一日退伍後可以公開一些有趣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