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步兵學校週記:結訓,十軍團

  禮拜天晚上第一次練習晚點名、交部隊,現在出列都還會皮皮剉。兩個月的訓期太短暫,面對下週五的撥交下部隊,除了告訴自己盡快適應之外我也別無他法。星期一下午的五百障礙是最後一堂課,因雨改到室內,沒跑過全程有點可惜。體育組的教官真的花招很多,我的腹肌到現在都四天了還會痠痛。最後教官還給我們來個心得分享會,結論就是幾個重點:一、同學人都很好;二、拖飛受訓很爽;三、飛哥真的很妙。

  我們的單位簽有關指部(關渡)一支、六軍團(北部)三支、十軍團(中部)三支、八軍團(南部)三支,下部隊就是到軍團的反甲營(各軍團一個反甲營)。原本以為單位簽可以讓我們私下協調,我們是五個台中人搶三支中部簽,所以一開始用黑白分到南部真的覺得有夠倒楣。還好晚上抽籤長官說為求公平公正不能私下抽,讓我有上訴的機會,我也如願抽到了離家最近的十軍團。12日當天恰逢我生日,希望這命運的生日禮物能帶來半年的好運。週二13號結訓,就是意料之中的長官催眠式演講,意料之外的是禮拜三賺了一天結訓假,早上八點放到晚上九點,我們就歡唱六小時之後前往傳說中的瑞豐夜市,發現夜市星期一和三沒開,而這天正好是禮拜三,真是擇日不如撞日。

  待撥交的日子就是出公差,昨晚六隊隊長的部隊經驗分享把我對下部隊的擔憂推到了最高峰,讓我覺得不斷打雜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禮拜四用裂掉的吸盤把一個飄著屎的堵塞馬桶通到清潔溜溜,我洗廁所的技能又提升了。本來以為自己通漂浮大便馬桶已經很屌,殊不知出伙房公差的同學還徒手挖餿水,底部的餿水還是熱的,而且搬運過程腳還踩進橘色的ㄆㄨㄣ水裡,相信將來已經沒什麼公差可以難倒他。聽說他挖完餿水以後還去拔芹菜,還邊拔邊打噴嚏,令我吃芹菜時胃口大開。

  今天放么兩假,不到11點50就出步校大門了,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