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步兵學校週記:拖式飛彈期末鑑測

  花了三天的時間才終於把砲操和筆試給測完。據教官表示,有六位和我一樣跳得零零落落的同學差點就要不及格,還好教官寬宏大量,雖然還是有個不及格的同學,但沒意外的話他應該也是補考通過。禮拜四的下午是不時飄下幾滴雨的陰天,一百多小時的飛彈課後也難免會有點不捨,大家離開時,就在一邊回望一邊模仿教勤學長的口頭禪和動作中,告別了反裝甲教學大樓。這兩週有新進的拖飛士官學弟,當了短短兩週學長以後就要準備下部隊當菜排,沒有機會在步校好好享受老鳥的樂趣,有點可惜。

  禮拜三重新溫習了久違的刺槍術和體驗五百障礙場,持續三個月左右的左肩傷讓我高牆卡關,殘念。而且一天上兩種體能課後隱約覺得傷勢加重,看樣子最近勢必要找時間給骨科醫生看看了。

  上週五中隊長說下週會有國軍就業輔導中心的人來選官,當時滿懷期待想說終於有機會脫離實兵單位,而且這單位聽起來就很爽。昨天晚上去參加考試,又說是要找教育、心理或生物科技相關科系的畢業生,我心想哇靠簡直就是為我量身打造,而且當時大約是22選2左右,感覺很有希望。第一階段是筆試,說是佔測驗成績80%,接下來是口試,一個一個進去,大約只會問兩三個問題:家裡做什麼的?體能如何?知道這是什麼單位嗎?最後請你試著喊口令。才面試前幾個就傳出殘酷的真相,其實是明德班要選區隊長(也就是國軍輔導中心,就業兩個字是隊長誤傳)。所謂明德班就是軍人管訓的地方,有很高的機率會遇到自殺傾向、不服管教或暴力傾向的士兵,這真相實在太殘酷以至於我雖然最快被淘汰卻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聽說淘汰幾個後剩17人左右一起再回去會議室,長官講明是明德班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全部都被嚇跑剛好剩下兩人,那兩位勇者也就直接錄取了。我們之後要分發的反裝甲單位聽說都是高中以上學歷的兵,當時剛得知是明德班選官我就一直在想我到底是為什麼要放棄管20個高中生而選擇20個流氓來折磨自己,幸好後來什麼事都沒有,一切只是場小鬧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說蘭指部的反甲衛浴沒有熱水器
因為打開水龍頭就是溫泉XD

Wacow 提到...

當兵洗溫泉好像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