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部隊甘苦談:調適教育

  本來聽說軍官是一個月的職前訓練,士兵才有調適教育。但禮拜一早上去幫忙開軍械室卻被營輔導長抓來狂幹,連帶害學長、副連長(好像還有連長,我後來被叫趕快離開所以沒有久留)這些連上的軍官都被抓來幹一頓,說我還在調適教育週不能執行任何排長的任務,除非有幹部帶。結果就是我們被軟禁一個禮拜,整天就只能到處觀察連上在做什麼,幹部好像大家都很忙,我能問的問題很有限,到現在對連上的事情還是非常陌生,阿兵哥也沒認識幾個。

  週一下午到軍團去聽兩顆星星的指揮官講話,人事行政處的幹部點名時我們才知道我在二連、王在一連。在軍團遇到分到幹訓班的小澤圓,聽說他這一兩天就是在刷油漆,連上目前人不夠,也算是有發揮步校所學了,最後一週提升的油漆技能下部隊馬上派上用場。王這禮拜還是和我相依為命,雖然一連已經下完基地回來但也還沒叫王歸建。二連三月要下基地,好像會在嘉義待三個月,排長有一堆項目要測而且我幾乎都不會,想必我的軍旅生活將會精彩無比。

  禮拜四晚上學長突然叫我和王排換便服,身上不要穿任何軍裝,搞得我們一頭霧水,還在那邊幻想是不是要進行滲透任務什麼的。然後學長又跑進我們房間發了兩張假單,要我們去營部前面集合,我們連上就我們三個排長和副連長四人過去,副連也不知道要幹嘛,當時也有一些別連的幹部,後來營長跑出來離營宣教後才知道是要請營上軍官吃尾牙。我們三個排長和一連副連長同車,聽了一些有趣的小八卦。餐廳叫祥鶴日本料理,也在后里馬場附近,感覺滿高級的,可惜我感冒了兩週,東西幾乎吃不出味道。

  過了一週白吃白喝又每天受禮還去吃尾牙的日子讓我感到十分心虛,看來這一兩個月要認真一點,免得良心不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