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命中注定多個你Life as We Know It (2010)

  昨天在國光號加班車上看的,車上居然還有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上集可以選,服務真不錯,但因為分段的電影我不喜歡跳著看,所以就選了這部一集結束的片。很難得在車上完整看完一部電影,邊看邊晃頭好暈。男女主角為喬許杜哈明(Josh Duhamel)及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小寶寶很可愛,內文會提及劇情。

  男女主角用現在流行的說法應該是剩男剩女吧,身邊朋友、街坊鄰居都結婚生子了,兩位單身的主角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卻一開始就發現極度磁場不合。因為一場意外讓男女主角不得不共同扶養朋友的小孩長大,這部電影就是這對強迫中獎的歡喜冤家照顧小孩頭一年的故事。在愛情之外也包含了其它步入家庭會面臨的問題,一開始不免就是被小寶寶鬧得生活大亂的新手爸媽必經之路,後來兩人也面臨了養育小孩和夢想的抉擇。當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擴大店面、高升導演是理所當然的職涯規劃,但當家裡多一個小孩,擴大店面要經費、當導演要到外地工作,計畫之中的人生就這樣變得一團混亂。

  看完這部電影的心得除了在公車上看電影頭會很暈以外,也能感受到為了家庭要做的犧牲和一個人時的自由。自由這東西就像空氣,失去才知道要珍惜。雖然我很不想一直提當兵怎樣怎樣但扯到自由我又想到現在的我了,一個月前只會覺得混時間好沒意義好想找事情做,現在一到五都被當兵塞滿卻格外珍惜那短暫的休息時間,呼吸自由的空氣。我覺得勸人珍惜自由就像勸人珍惜呼吸到的空氣一樣是沒用的空談,所以其實我也視這一年為了解自由的好機會。把這一年好好記錄下來,一年後回頭看,也許更能感受自由的甘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