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入伍生週記:期末鑑測,結訓

  上週的課程就是為了鑑測做複習而已,滿平淡的所以沒寫網誌。921那天加上前後兩個晚上請了1.5日喪假,外婆走了。外婆是個勤儉的客家人,最後幾年因為癌症,活得痛苦,真是造化弄人,題外話。這週從週一到週四,一連四天的鑑測共九個項目,除了手榴彈投了個25公尺偏彈不合格之外,就我所知其他都合格了(成績大多沒公布),伏地挺身28下,仰臥起坐43下。其他科目不是團體成績就是只有合格不合格的差別。測單戰前晚我們一二班的防毒面具PK賽似乎發揮了作用,當天動作還算熟練。換新面具的那個晚上我在寢室試戴和做密合測試,隔壁班有個同學經過時說:「我是放屁沒錯啦,但你也不需要這樣啊……」害我差點在面具裡岔氣。聽說有個班長在防毒面具試戴時停在某位同學面前放了一個響屁,放屁時還翹屁股,可能是求好心切想要同學們確實密合。

  單戰測驗我們好像被擺了一道,別連的報告詞都和場地符合,我們都是看著屋頂喊土堆、看著斷牆喊「我決定至前方門窗」,睜眼說瞎話,過程只能用亂七八糟形容。要測之前連上還一片歡樂,因為要把露出來的皮膚塗滿木炭粉,身上插滿草,每個人都變身偽裝成稻草人的歐巴馬,只可惜沒有相機拍下這滑稽的一幕。但最後匍匐前進大家就叫苦連天了,爬過一層鐵絲網以為終於爬完沒想到還有一層,真是要我老命,每次上課都沒真的爬,測驗全和上課內容不同,狀況百出,這天也是我一生中最髒的一天。測完單戰後全身泥巴,我換裝時看到全哥在用迷彩服擦鞋子,問他怎麼用衣服擦,他說反正衣服都要交接給學弟了沒差,這是這輩子最後一次穿這套了。我恍然大悟,想想過兩天就要結訓,全哥果然英明,馬上也拿起我的衣服褲子把鞋子擦了一個乾淨,然後晚上填寫服裝領用切結書時發現裡面有兩套舊迷彩服,原來這該死的擦鞋布是要跟著我下步校的,終於知道什麼叫現世報,各人造業各人擔。

  今天中午買了本76折海賊王當結訓紀念,發票上還可以很清楚看到「09-30 12:50 烏日成功嶺 航海王-漫畫 小計折扣-24.00%」,也不知道會不會把它拆開來看,我的進度好像差了這本一兩集,魯夫他們剛要去魚人島而已。有照片為證:
便宜的海賊王單行本第63集
也許某天當兵當得悶了會拿來熱血一下吧。

  下午最兇的班長帶我們離營,到了這時候也不再要求腳步了,反而是唱了一首感性的軍歌,害我還真的有點感傷。兩個月的時間很快,班上大家都很好很有趣:我的枕邊人班頭負責回報班上大小事真是辛苦了,同時也是我折蚊帳的好夥伴;班二Bruce換了新潮的變色眼鏡,是我們班的墨鏡哥,排在我前面膠鞋被我踩了好多次真是對不起;薛屁時常沉浸在與乾妹妹的甜蜜氛圍中,真是羨煞旁人;為哥也是天天熱線,至於熱線內容,我不好意思說;小九推薦的豐原廟東小吃還沒吃過癮,以後有機會放假時再來幾趟台中美食之旅;每次看到小鐘就只想講一些沒營養的日文,以後應該有機會多學學某些器官大小以外的句子;寬哥讓我吃了好幾餐雙份主菜真是太棒了,最後一週天天加菜之下更是錦上添花,嘗過國外高檔美食再回來吃軍中伙食真是為難我們獸爺了;人間凶器全哥,因為肌肉過於發達所以BMI過高,綁上紅臂章應該是要讓大家注意他附近的人,隨時都有可能被他強力的嘴砲攻擊;福委和班頭一樣都是為民服務、勞苦功高的同學,沒有福委哥的後勤支援我們二班就得每天裸體操課了;寺哥總是在一旁發出銀鈴班的笑聲,一日沒被獸爺霸凌就會渾身不自在;末代打飯班恩表,能在出打飯公差時看到彈藥士清秀的臉龐,彷彿餐桶也變得像肯德基炸機筒一樣輕盈。一班和我們同為軍械班,比較熟的幾個人也都不錯,最後不得不提一下步一連名人之一的洞洞兩,正如某位法國詩人說過「我不在中山室就在投飲料,我不在投飲料就在去投飲料的路上」,維大力不讓他當VIP真的說不過去了。

  軍旅生活第一階段結束,即將離開成功嶺,前往鳳山步校,接受更深入的軍事訓練。今天沒有證書、沒有典禮,就只有魔鬼班長的一首歌,陪伴我們最後一次踏出成功嶺大門:
我們有一雙手,我們有一條心
讓我們永遠在一起,永遠不分離
步一連的弟兄情同手足
讓我們永遠在一起,永遠不分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