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入伍生週記:體驗射擊

  週一收假回連上寢室換衣服時偷聽到同學在聊天:「三天假過好快喔,好像一場夢,但放假的時候又覺得當兵像是一場夢。就差在放假是美夢,當兵是惡夢,說不定退伍時的心得就是人生如夢。」真是心有戚戚焉。我當初也覺得當兵是超現實的人生經驗,就像哈利波特到霍格華茲那樣,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然後每個教授都是石內卜,搞得我神經緊繃。這週我也開始體會當兵要保持低調的意義,因為我太多嘴害到了班長,有點良心不安,只能提醒自己以後說話節制一點,以免害人害己。

  早上的體驗射擊是我人生第一次打實彈,槍聲如雷,但我下靶台之後回想當時的情況,居然對槍聲和後座力沒留下什麼印象。我想是因為注意力都放在175公尺外那個該死的人形靶上了,還因為太緊張提早把手指伸進護弓被班長譙,送上槍機也記錯手,有點小混亂。三發中兩發,第一發打太低,班長叫我打高一點之後就連中了,之後班長還耳提面命告誡我打一發子彈之後姿勢要固定住,教到忘我結果被連長罵,真糗。連長說你現在跟他講一堆他根本也記不起來,其實我有認真聽,我下次會盡量固定每一發的射擊姿勢,才不會辜負被連長罵的那位熱心班長。

  週三早上出公差巧遇高中同學,半個月後退伍的劉排,世界真是小小小。當時沒多聊,我問到下部隊會不會很累時劉排還語帶保留的說到時你就知道了,要我好好享受現在的時光,怎麼每個人都講得好像新訓中心是天堂一樣。入伍生們天天都在喊累喊苦,我卻不斷聽到「新訓樂園說」這類過來人說法,未來的日子真是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