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Blogger放圖片

陽明山,魚路古道
  改成這樣的版面是為了能讓1024 * 768解析度的電腦,在讀我網誌的時候也可以看到800 * 600解析度的圖片(瀏覽器全螢幕的話)。以後我如果想要寫圖文並茂的網誌大概就會採用這樣的佈局吧。這是9月9號拍的,人物由左而右是田湯姆、稀飯和僑哥。

  Blogger也可以上傳圖片,相片會自動放到容量有1 GB的Picasa網路相簿裡面,圖片顯示雖然會縮小但是有保留原始大小。相比之下,免費無名相簿容量是150 MB,而且照片大小會縮成640 * 480,這部分又略輸google一籌了。

  但我今天覺得Blogger沒有內建資料夾功能和人氣計數器功能實在是讓人很不習慣,無名的這兩個內建功能對我來講很方便而且也有必要。Blogger標籤功能雖然類似資料夾但沒有階層分類,而且如果要放counter,網路上免費計數器又一堆超醜,想要純數字counter又不會寫程式。這種情況讓我網誌搬家以來首次感受到適應不良。目前就是以標籤代替資料夾,counter就是用那個看起來很酷炫的轉轉地球儀暫時代替。但其實那個地球對我來講沒啥實用性,觀眾全部來自台灣,而且假如換電腦,那顆地球又要讀半天,純粹好玩的。

  這篇是第七篇,就當作用圖文並茂的文章慶祝一下自己新網誌開站一星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