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追殺比爾Kill Bill (2003)

  從前陣子開始,因為想多找一點不錯的電影看,所以感覺自己有點變成IMDB的信徒,這網站是一個世界最大網友評分電影的網站。一開始抱持著找高分電影的心態去這網站,後來會發現如果這樣找電影會有一些例外的現象。第一是好看的電影因為調性而分數衝不高,像是我覺得搞笑片總是有很多人喜歡給零分,七分左右的沒問題先生對我來講已經非常好看,但也只到七分左右;第二個例外是分數很高但不在榜上,像是海賊王強者天下大約8.1,但因為只有兩百人投票(熱門電影通常是上萬人投票)所以沒上榜;最後就是追殺比爾這種對我而言意料之外在百名榜內的電影了。

  這部電影導演講評時一開始也說了,這是一部劇情老梗的電影,但是他要用這部電影挑戰自己電影的極限,也就是說一開始電影就不是設定成劇情錯綜複雜感人肺腑之類的,而天真如我還以為一定要這樣才能上榜。所以雖然我印象中好像幾年前打發時間的時候看過了這部,前幾天又去借來看了一次。這也讓我發現數年前只看過一次的電影,現在看起來會像看新電影一樣。以下有劇情,不想看到請勿繼續。

  之所以會說像新電影一樣,是因為我只記得最後主角砍了數十人,整個房間血肉橫飛,還有最後有個高中妹用流星錘當武器,除此之外一概沒印象。換句話說這部電影最後的高潮部分,可以讓人看一次就記得好幾年。印象中可以跟這段媲美的就是東尼嘉把一堆人手腳折彎的片段了,相比之下雖然東尼嘉打得毫無血腥,但讓你感受到的疼痛程度可能不下追殺比爾,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應該是電影拳霸吧。

  中間有一段演劉玉玲小時候的地方,完全是用動畫的方式表現,還蠻特別的。自己想的原因是導演想要挑戰不同的呈現手法,或想要省點血包,或不想讓真正的小女生演這麼血腥的片段。看過別人的評論答案好像是一,我自己也是覺得這最合理。因為相對最後一段,這段動畫根本也沒死多少人,另外就是Kick Ass好像就是小女生殺人的電影,導演應該不會有這種奇怪的顧慮。

  雖然這是03年的電影,現在看起來精采度還是不減當年,可惜圖書館找不到第二集。再來要看的是地海戰記,掰掰下次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