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遠距組櫃台工讀

  這學期的新工作,在遠距組賺點小錢貼補伙食費。主要工作內容是多媒體器材的外借和清點、多媒體教室的報修。工作環境是還不錯,相對於維修隊有時要冒著風雨太陽外出維修,我只要在櫃檯接電話、出借東西、清點就好。主要的壓力是來自報修電話,淡江大學遠距組負責的多媒體教室大約兩百間,老師上課如果出了無法解決的問題就是打我這支電話,然後我要判斷的是問題需不需要維修隊解決、教室是不是歸我們管、器材是屬於哪種類型(目前我知道的淡江多媒體講桌有四種)等等。雖然已經進入第三週了,但前兩週一直有一些我該解決但沒解決的問題呈報給維修隊,最常見的就是老師不知道怎麼開開關,我在電話中又問不出主要問題,結果讓維修人員跑了一趟去開機器,害我有點對不起他們。

  另外就是關於這個工作,其他的櫃台值班學生全部都是女生,只有我是男的;然後維修人員全部都男的。也難怪一開始我現在的主管看到我是先問說「不能做維修嗎?」害幫我介紹工作的登輝哥一時不知道要講什麼。當初登輝哥幫我介紹工作是說這個工作晚上和週六時段事情很少,我現在做起來也真的像他敘述的一樣,但我除了兩個晚班一個週六下午以外,另外接了一個事情多的週五早上。現在是覺得還好我有接比較忙碌的時段,才能夠早點進入狀況,就像另一個工讀生說的,可以快速累積經驗值。

  其實到現在還是不務正業中啊。打工看閒書看DVD,論文卻擺著長灰塵。要收拾心情動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