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部隊甘苦談:三天榮譽假

  古有孟母三遷,今有反二連九天搬三次營舍。今天上午搬家到後山假城鎮,所謂假城鎮顧名思義就是用來練習城鎮戰,除了水泥外殼之外什麼都沒有的建築物。什麼都沒有就是沒水沒電,連窗戶也沒有只有窗戶大小的洞,如果下雨就是直接噴進來,我們住的二樓還有一坨不知道人還是狗在角落拉的屎。如果要我列舉生命中住過最特別的地方,這間假城鎮家屋絕對有前三名。

  昨天執行繳彈任務的小插曲:本來彈藥相關的事都是輔導長在管,代理人也通常都是副連長或于排,我第一次繳彈不知道軍官要隨時待在彈旁,要送彈回南測彈庫時我不在現場被營輔導長點到,害我們連上的輔導長又被營輔導長電了,我晚上也跟著他挨罵一小時。

  今天起放三天榮譽假直到禮拜日,因為從去年11月開始為期一季的重點評核期間本單位無肇生軍紀事件,相當值得獎勵。而且我上週提到的檢束我看參一那邊也還沒收到我的懲處,我只好就當作沒這回事了,希望不要禮拜五晚上被叫回假城鎮檢束。今天放假也是一波三折,還沒放假時副營長說新營舍沒整到定位不能走,時限內大致都搞定後,換完便服都下山了連長又叫我們回去拔草,走到一半副營長又說不要拔草放假了,走到大門衛兵又說假單沒有南測的主任核可不能通行,于排打了幾通電話確認過後,大家才順利步出大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