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2012)

  MARVEL最喜歡搞的隱藏片尾這次提前了,跑幾個名字以後就出現彩蛋,我還坐在那邊等想說那一拖拉庫名單跑完不知道會不會還有,結果沒有。禮拜天(4/29)去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體驗尖端科技的結晶IMAX 3D電影,網路訂到不錯的位子,看第一場一人370+20手續費。結帳時我給服務生一千他找我780,我還愣了一下想說軍優票有這麼屌嗎一人才110元,結果是他搞錯,如果我爸沒提醒我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吞掉那560元。而且好像是因為有早場優惠的關係所以軍優沒用,實在不懂他跟我要證件看三小,看完以後一毛都沒折。內文會提到大量劇情,請斟酌服用。

  這真是我看過最屌的英雄片,劇情緊湊、角色鮮明,雖然是英雄大集錦但每個人都各有特色。黑寡婦一開始就表演套話神功,果然最毒婦人心;鷹眼一開始就叛變,可能是因為沒有主演電影所以被邊緣化,但他拿出弓箭那個甩開的動作還滿炫的。背後射箭更是一絕,用屁眼都能瞄準;美國隊長總是聽不懂大家在說什麼,軍中有句話「編制內,狀況外」用在他身上再適合不過。分配戰鬥任務非常駕輕就熟,想必是背過很多次值星的緣故;索爾的兄弟鬩牆是這部片的主軸,但鋒頭還是完全被鋼鐵人搶去,洛基想控制鋼鐵人結果失敗的那段實在白爛。中後段的焦點都集中在最晚出場的浩克身上,無敵浩克不但視天神如玩物還能讓人起死回生,也難怪東尼聽到洛基說「我們有一支軍隊」的時候會回嗆「我們有浩克」。

  最後那台太空船炸掉之後壞人就全死光,有點草草結束的感覺,如果是機器失靈之後被一舉殲滅還比較合理一點,當然也有可能是機器失靈以後因為太害怕浩克所以集體裝死。當天看11點20分的場次,看完就收假,電影演到越後面心理就開始湧現要回軍營的無力感,這故事告訴我們身為一個國軍不願役,訂得到票的話還是禮拜六看電影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