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部隊甘苦談:1985

  倒數第二次值星,非但沒有因為經驗而過得比較順利,反而還鬧得滿城風雨。禮拜一一早就亂七八糟,最慘的是亂的同時遇到裁判官督導,想當然爾一督就爆。被督到一堆缺失讓主任大抓狂,馬上叫全連全副武裝集合,在後山堆沙包除草的也要二十分鐘內趕到,操課人員都要站在太陽下等集合完畢。這週連長去兵推,所以連上最大的是副連。中間主任的大吼大叫就省略,最誇張的是叫副連面壁罰站,然後對著副連一邊大吼一邊甩教鞭,把整支木頭教鞭敲牆壁敲爛,而且第一下疑似甩到副連的腿,這也是他打1985的主因之一。

  禮拜一的事情在週四監察官來約談後暫告一段落,約談了幾個事發當時在場的幹部,但我因為操課從山上下來時監察官已經離開所以沒遇到這段。禮拜三又發生了槍沒送入庫被營長發現的事件,多取了一把槍請阿兵哥幫我從車廠送回連上,結果他放在營部連安官桌後面的樓梯下被營長撿走。接二連三的狀況讓副連相當不信任我,大小集合都要查人數,結果就是每次集合都要查五分鐘以上因為總是會有幹部沒到。痛苦的一週並沒有因為週四中午值星交接而結束,因為下一任職星官放大假,我至今還沒交接。

  其實這禮拜也有發生一些小小的好事,像是原本因為戰術測開訓亂動和持槍沒持好被檢束,後來經營輔導長認定這只是小事沒必要檢束而撤掉了,所以這週我準時出營區,不幸中的大幸。另外因為「於專精與基地期間擔任排長帶領部隊,認真負責,表現優異」而得到獎金一千元,超爽得撿到一千塊勒~然後下禮拜因為這週值太爛又要檢束,這禮拜鬧這麼大我看凶多吉少,兩週後再見了各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