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部隊甘苦談:督伙軍官

  第二次當值星官的這個禮拜只有混亂兩字可言,大約只有第一天勉強hold得住吧,再來就完全無法掌握,部隊都是值星班長在管,我也不免俗的被狗幹了幾頓。尤其是禮拜四打靶,前一兩天為了編組根本沒有餘力管理部隊,禮拜三晚上又臨時被派去當督伙軍官,所謂督伙就是整天待在伙房裡面督導食勤兵。這也意味著值星必須交接給別人,剛好悲慘的學長在忙著寫攻擊計畫什麼的,根本沒仔細交接。就這樣我的值星臂章提早了半天卸下,也出了一大堆連環包,聽說營級長官都非常火,值星臂章真是個製造仇恨值的好物。

  之所以會臨時派我督伙是因為食勤組他們要做野戰炊爨測考項目的演練,簡單說就是在野外煮飯,而這個項目的督伙軍官一定要軍官(平時中士以上就可以),營上沒有閒置軍官,所以我就去了。所以我的督伙初體驗有幸看到伙房在營區內及野外的作業狀況,挺有趣。伙房的食物都會送檢體去檢驗,食勤兵也會定時體檢。最近禽流感,對雞蛋和雞肉的熟度也特別要求,使我對軍中的伙食更加安心。但聽說因為是下基地才比較嚴謹,畢竟是別人的地盤,很怕裁判官督導,以前在駐地時伙房比較隨便。

  下禮拜開始普測,普測就是一連串的軍事測驗項目,也是我們來南測的目的之一。這禮拜會混亂也是因為要場地預檢,就是要把我們負責的測驗場地預先布置出來給裁判官檢查,而各站撒出去和收回都是同一時間,部隊散落在營區各地我都不知道誰在哪,又不時會有臨時的事情,什麼軍團長官要來督導、某站又缺人顧裝有的沒的,只好靠班長獨撐大局,真是辛苦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