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部隊甘苦談:機動、在營休、佈靶與值星交接

  上週部隊機動下南測,才知道什麼是綁鐵皮、下鐵皮。原來綁鐵皮就是把我們單位的車子綁在鐵路板車上,用鐵運載下去。大部隊的交通方式是搭遊覽車,而軍車這樣一上一下就花了兩天的時間。接下來就是整理營舍,然後因為一堆人有東西沒帶過來,所以禮拜四晚上我又臨時被叫去押車到后里駐地,有些幹部或負責人跟著我回駐地處理事情,禮拜五下午回基地,我就這樣飄了整整一天。

  上週末晚上電影欣賞鋼鐵擂台和諜戰巴黎,不錯的影片,可惜鋼鐵擂台我中間都斷斷續續看,因為有一堆后里帶回的東西要分到各地方,還有一些訊息要轉達。禮拜天點放,大約從早上七點放到晚上七點,休假時間太短暫加上我帶的錢太少,所以在營休假。從步兵崗這邊搭公車到嘉義火車站要35元,計程車坐滿好像是75-100左右,想想如果加上我包網咖或在市區亂逛吃東西好歹也會花個三四百元,在營休吃軍糧又省了一筆。只可惜這邊規定在營休非就寢時間不能躺在床上睡覺,不然我一定補休補到爽。

  這禮拜一突然被參謀主任從三排換去當一排排長,因為現在的一排排長是一連來支援的上士,主任說叫軍官去三排測驗肯定會出問題。簡單來說我們連隊分連部、一排、二排和三排四個部分:連部就是行政、彈藥和連級幹部;一排和二排是戰鬥排組,一排為主力;三排支援,就是打飯之類的。我目前完全不知道一排排長的沙盤推演和戰鬥教練這些測驗項目要幹嘛,到時我們連有好戲看了。

  二三四連續打靶三天,我被派去押先遣佈靶的車子押了三天,加上二三有夜射、開會和自己的雜事要做,整個禮拜每天都只睡三四個小時,好累。禮拜四下午值星交接,我又背上了該死的值星臂章。最簡單的禮拜五順利過了,再來要面對完全陌生的開戰授課安排和一天的基地射擊,我還是一如往常搞不清楚狀況,太好了又要準備飛天囉不用睡覺囉窩喔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