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燕尾服The Tuxedo (2002)

  很有成龍風格的電影,劇情簡單的武打片,我媽說就像是鬧劇,沒什麼演技成分。對我而言成龍的經典還是醉拳、蛇形刁手,後來拍的很多電影都像這部一樣打打鬧鬧,而且沒有很好笑。東森洋片台播映,時間長達兩小時,是我今天中午的配飯影片。這故事是關於一套穿上就會有神力的燕尾服和喝了會渴死的水。因為賣礦泉水的壞人發明喝了會渴死的細菌,想要獨霸瓶裝水市場,所以成龍穿上燕尾服打擊壞蛋。結局是美國因此造成三萬人死亡的話那可就新鮮了,可惜一如往常,成龍拯救了世界。

  武打是成龍電影的主要賣點,但這部裡面的武打有點虛,敵人太弱而且沒什麼特色。其他成龍電影比如說出現幾個小boss,有的擅長腳踢有的擅長棍棒、有時在船上打有時在移動的車頂打,最後打一個武功高強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不用槍而且總是會跟成龍一對一的魔王,這樣的安排比較有變化而且漸漸帶起情緒,會有「哇這個好像比上一個屌,可惜還是會被打死」之類的期待感產生。

  另外成龍一直虧黛兒說你這樣難怪交不到男朋友,但黛兒明明就沒有很想交男朋友的感覺,成龍自己一遇到畫展妹就說不出話還想教人真是奇怪。還有這部電影的高科技手錶如同很多電影例如鋼鐵人、鋼鐵擂台等等出現的設計,藍色為主的介面加上按下去會滴滴滴的科技感音效,這點我一直覺得很不合理。雖然看起來是很高科技沒錯,智慧型手機早就可以設計成這種介面但根本沒人這樣用,誰會想把滴滴滴的吵死人按鍵音打開外加用藍藍的畫面?總之我覺得高彩度和無聲的設定會比較合理,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