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史前一萬年10,000 BC (2008)

  這是關於部落和預言的故事,好萊塢電影台播出,中間還穿插了一個101銀貂活氧動動機的超長廣告,乾德門:「自從用了銀貂活氧動動機,我的那些有的沒的通通都好了!」,相當有說服力的廣告。以下會談劇情。

  整體給我的感覺很像阿凡達,是一個英雄聯合幾個部落對抗先進文明霸凌的故事。部落中總是會有個智者,負責起乩預知未來,和祖靈、大地之母溝通。一萬年前的人類真是相當先進,不但大家都說得一口好英文,埃及還有起重機可以蓋金字塔。wiki上寫埃及的第一個時期是西元前四千年左右的阿姆拉特時期,所以我能想到的合理解釋是西元前一萬年埃及是很先進的,因為被主角達力搞垮所以又花了五千年重建,在西元前四千年進入阿姆拉特時期。片中的遠古生物大鳥、長毛象和劍齒虎感覺不會在這麼近代出現,所以一看到金字塔難免讓人感到時空錯亂。

  另外部落裡面每個人都是雷鬼頭,尤其是一開始要抓長毛象時臉畫成那樣我都分不清楚到底誰是誰。旁白說了兩三次藍眼孩子傳奇就此開始,到底是從哪開始?而且到底誰是藍眼人?我一開始以為是在講主角但好像只有女主角伊芙樂是藍眼,她感覺沒有很傳奇。雖然如此,飾演伊芙樂的卡蜜拉貝兒(Camilla Belle)仍舊是一大賣點,一萬兩千年前就會畫眼線的正妹,引領人類彩妝邁向新紀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