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部隊甘苦談:九天年假

  又變成過年後第三週要背值星,這次應該不會有變數,因為是有白紙黑字的表定值星官。之前說這週要換我當是臨時通知,可能因為年節前後督導多,副連長怕我把大家的九天年假搞砸吧,所以又換回原本預定的人。我上禮拜本來超緊張,七點半要收假我還沒四點就返營,然後馬上接獲值星不是我的消息,讓我收假第一天心情就大起大落,太刺激了。

  排長在下基地要測驗的項目共計二十多項,營上會針對一些項目開站授課或考試,排長項目有開站的大約近二十項,沒考過的過年後就要放假留下來練習。優秀如我當然是不負眾望,只過了六七項,還有一堆甚至沒上過課,完全不知道要考啥小,看來過年後沒什麼假可放了。這裡拜就是在上課、測驗,押了一兩次車,開了一兩次庫。軍旅生涯在年節後也就式邁入下半場。

  昨天一個上午就上了計畫命令寫作、要圖調製和射彈修正,上完馬上考試,考完馬上不及格。這種先求有(成績)再求好的趕鴨子上架作風正是我所欠缺的,偉大的國軍使我從一個做事猶豫不決總是無法邁出第一步的怯懦男子,變成一個明知會考不及格還是硬上的男人。這跟高中明知考不到20分還是去參加化學段考又不太一樣,我在軍中好歹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考試的東西,高中是完全放棄。我覺得我好像領悟到為了達成目標不惜放手一博之類的偉大情操,真是獲益良多的一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