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部隊甘苦談:車長

  所謂車長就是軍車在開的時候,有一個幹部坐在司機旁邊,也叫做押車官。好像本來只要士官以上幹部就可以押,現在變成要軍官押,軍官本來就不多了,連長啊什麼官的又都好像很忙沒空做這種無聊事,於是我這禮拜就押了四趟近程的車,真是快樂。最近都是這種簡單任務,帶兵去醫務所自己根本不認識路、當車掌指揮手勢不會比還要問駕駛,讓我回想起之前啥都不知道就被叫去當開庫軍官然後被幹,軍中真是個增進學習能力的地方,很多事情都是硬上以後再自己學。

  第一次押車巧遇新訓同連弟兄,他是2115t的阿兵哥,6/28新訓、8/3撥交,我是8/8入伍,也就是在他撥交五天之後進到同一個單位受訓,聊了一些905R5B1C新訓班長的事情,軍中世界真是小。順帶一提王排這週離我而去。

  昨天晚上春節聯歡晚會加菜,辦桌請野台主持人,阿兵哥上場表演,還有大量志願役幹部獎品抽獎,真是快樂,雖然我啥小都沒抽到。今天擴大懇親會,弟兄和志願役幹部進行趣味競賽我當啦啦隊,中午就放假。我自覺過太爽,中午幫忙寫工作日誌,下週要背值星所以先統計收假人數,弄一弄三點多才走,阿兵哥看到我好像看到瘋子。我至今仍然無法理解放假瞬間跑掉的心態,因為我雖然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像個白癡,很多方面卻也算過得很不錯,常保心情愉快,應該是因為還沒背到值星所以不知死活,下週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