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部隊甘苦談:戰鬥專精

  這兩週天天都是照表操課,昨天聽一個阿兵哥說他下部隊前三個月都在掃地搬東西,是因為我剛好遇到要下基地所以才會過著像新訓一樣的生活。就我所知下基地就是進行測驗和模擬打仗,最近兩個月我們的主要任務就是要為這件事進行戰鬥專精的訓練。

  禮拜一王排歸建到營部連,因為下基地是營部連帶二連,所以他從原本的一連調到營部去,但房間不夠所以這週還是在二連的排長寢和我相依為命。營上因為人數超編,欠缺很多東西,連椅子都要去放廢棄物的地方自己搬沾滿泥土輪子斷掉的,有一張上面還黏著蛞蝓,這生物我以前好像只有在哈利波特電影裡看到過。

  禮拜二和三整天都在打靶歸零,歸零就是把槍調整成瞄哪裡打哪裡,兩天我就打了50發實彈,其中一半我都忘記戴耳塞,好險還聽得到。我這個菜排的功用就是帶隊上廁所、休息和搬東西,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禮拜四學長跟我說我過年前一定會背到值星,不是下週就是下下週,嚇到我快噴屎。後來的決定是讓我下下週背,過年前一週是國家清潔週,聽說我要面對的是艱鉅的掃地任務,廁所都要刷到會發光,好緊張,希望能活到年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