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步兵學校週記:壓馬陸

  剛剛為了確認步校爬滿地上的生物到底是不是馬陸所以查了wiki,發現馬陸是四億年前就有的古老物種,這禮拜上課踩爆了好多隻磚紅厚甲馬陸,觸感有點像是踩到枯葉或比較硬的蝸牛,有夠噁爛。週一到週四依舊是日復一日的飛彈砲操,一直到12月中結訓都會這樣。週五交接了武管班頭,到下週四為止我要身兼武管班頭和軍書二職,然後禮拜一一大早要上課的飛彈目前還沒借到,害我到此刻為止都還處於提心吊膽的狀態中,剛上任就要準備開天窗的感覺有夠難受。

  鳳山的天氣這禮拜開始轉涼,晚上睡覺開始穿上長袖長褲,而軍毯折的豆腐乾因為不想重新折所以一直把它擺著不用。這也是我到步校以後學到的新技能,以前就算夏天也習慣有件涼被蓋著,現在只靠床墊枕頭就能睡著,克難睡眠技能又向上提升了。但原本想堅持的克難飲食習慣卻開始破功,因為當武管組員吃飯時間少,每天都要靠飲料零食充飢。想當初我在成功嶺可是完全沒喝過販賣機的飲料,只有買全家的鮮奶補充鈣質而已,退伍後征服宇宙的基金就這樣,消逝在我的消化系統中。

  禮拜五沒繞場,整隊被中隊長抓去電,是我們正式起飛的日子。但過沒幾分鐘中隊長卻又變得一派輕鬆,再一次見識到了職業軍人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的絕招。環保課程的教官花了大半的時間在告訴我們軍中話術的秘密,大意是說我們這些菜排下部隊要扛責任,說錯一句話就要等著賠錢受罰,皮要繃緊一點,部隊不是這麼好混的。教官自詡為環保主義者,但卻用寶特瓶裝開水喝,顯然他沒看過瓶裝水的故事。當然我這個卒仔不認同也不敢表達什麼,也還好我只被點起來說成功嶺放水煙趕跳蚤而已,度過了平安但備感壓力的週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