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步兵學校週記:打小蜜蜂

  50機槍的震耳欲聾的響聲真是令人難忘,按下板機時甚至能感覺到地面和身體的震動,相較之下電影裡答答答的機關槍裝填的可能只是BB彈吧,聲音也差太多了。同時附近有別的班隊在射66火箭彈,砲聲隆隆,專長選到那種東西結訓時聽力一定受損不少。對了,因為我是一名正直的步校學生,所以我當然沒有買一顆20元的阿鳳姐肉粽和一瓶10元的結冰檸檬梅子飲料,這種事情國防部已明令禁止,請大家不要對標題妄加揣測。我最喜歡吃步校的伙食了,步校的食物一點都不像餿水,好好吃。

  往返步校各三小時多的車程,專車都會播放神奇的車上版本電影,因為車上的我精神不濟,似乎看到字幕自動說出接下來的劇情或出現(又暈了,哈哈)這種觀眾反應,有夠神奇,一定是我腦袋失靈產生幻覺了。剛好這三趟播的絕命終結站5、霸凌女教師、關雲長、雷神索爾和玩命關頭5我全沒看過,算是省下不少回家後找新電影來看的時間。

  學生生活就是上課打瞌睡、下課寫作業。一堆作業要寫就算了,這次居然還要查資料交報告,沒幾小時的週末假期就這樣被軍中雜事吞掉一半。加上班彥颱風下雨又要出門買上課用的文具,放假都要想當兵的事情也難怪我今天不到七點就自動驚醒,打著網誌消磨昏昏欲睡的週六早晨。入伍前有想過當兵時利用空閒時間充實知識甚至看點論文相關的東西,但入伍訓自由時間少、放假只想陪家人散步和上網玩電腦、下部隊有責任要扛、現在又有科目要學,擠出空閒時間沒有想像中簡單。國軍online登入時間至今剛好過了20%,裝進腦子的幾乎只有軍中的事。想當年阿福在軍中挑燈夜戰教育心理學,我要是再這樣下去,九個月後能帶走的就只剩一段回憶而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