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無謀隊長

  作者島本和彥,共兩冊,是一部充滿熱血卻又非常莫名其妙最後劇情大爆走的搞笑漫畫,我在北新路德芳美看的,這篇就是寫一下大概的劇情和一些感覺。一開始熱血滿點的主角堀田戌傑就以「挖掘墳墓的男人」自居,喜歡把自己逼到絕境。起初是完全柔道門外漢的主角挑起了和全國最強柔道隊的爭端,結果演變成外星人入侵的地球保衛戰。這可能是我看過跳tone跳最快的漫畫了,柔道打一打突然跑出外星怪物,而半路殺出像宿敵又像夥伴的男人真實身分是機器人,最後大家合力擊敗了外星人,地球恢復和平,害我都不知道現在是在演哪齣了。

  前面有個橋段我印象滿深刻的,就是主角在咖啡裡面加了四包糖,柔道教練說你這樣會太甜啊,他反問教練這輩子有沒有喝過加了四包糖的咖啡(誰會喝過啊?),難道什麼事情都要用常理判斷而不親身體會,難道要戒慎恐懼度過一生嗎?然後主角喝一口就噴了因為太甜,有夠智障。現在想起來我喜歡看的熱血動漫角色真的一堆都智障,像魯夫的智商某集SBS裡面好像說是20(船上一大半都智障),我真是太喜歡智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