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2012 (2009)

  HBO剛播畢。IMDB分數不高但我滿喜歡的,是一部場面浩大的災難片。我用充滿雜訊的小電視看,覺得很可惜,如果是在大螢幕看一定效果加倍。可能是我看的電影太少了,這部幾乎是我看過場面最浩大的災難片,因為災難的時間佔了電影的一大半,而且地球都要毀滅了當然少不了火山海嘯這些大型天災,真是驚險刺激。我覺得劇情不太重要,所以接下來會提到一些但就不遮蔽下文了。

  之所以會覺得不錯應該只是我個人喜好的關係,我喜歡關於古老預言、世界末日這些充滿神秘感的題材,之前讀過兩本相關的書(我寫的感想連結附在文末)。但稍微跳脫個人喜好來看,這跟我昨天寫的那篇說主角無緣無故充滿威能的影片其實也差不多,是個主角群躲過世界末日但死一堆無辜配角的老梗電影。另一方面,除了災難以外電影想表達的還有人性的善良,但其實那個不讓大家上船的阿肥其實也沒有錯,要不是主角太賽,這樣冒險救人會害死更多人。很多時候我都覺得阿肥比黑人科學家還理性,但電影裡面把他演成很情緒化的冷血上司,錯就錯在他不知道主角的好運有多強吧,可憐的阿肥。主角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是長得很有特色的小嘴男,我好像只看過他演的「致命ID」而已。

我部落格中的相關文章:上帝的指紋Fingerprints of the Gods (1997)尋找亞特蘭提斯When the Sky Fell: In Search of Atlantis (20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