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飆速宅男劇場版(劇場版 弱虫ペダル,Yowamushi Pedal The Movie)(2015)

  前兩週在信義威秀9廳看飆速宅男,中型廳目測坐了七成以上的人,有一些年紀大約國中左右的女生(兩三群共八人左右)從一開始就非常興奮,主題曲播出時跟著大聲唱,還自備加油棒,根本把電影院當KTV。電影的主題是熊本大會,所以一開始是各個車隊的人員對這次比賽的表態,每當鏡頭帶到一個登場角色,這些女生就尖叫一次,我超傻眼。朋友說看了二十分鐘左右一度想離席,不過我們最後還是看完,當然這些人也是從頭吵到尾,應該就是所謂的腐女吧?因為出現男隊員間惺惺相惜的劇情他們根本瘋掉,尤其是最後的獻花。內文有劇情。

  看電影前是聽都沒聽過這部作品,後來知道是知名自行車運動漫畫,動畫版也有兩季。很久沒看這種熱血動畫,在隊員施展絕技拚戰時心理湧現了小時候看爆走兄弟的感覺,我超容易被這種橋段感動,還看到眼眶泛淚,但卻不時被瘋狂腐女粉絲干擾,不知道這個特殊客群是不是也在作者的預料之內呢?對動漫了解不深的我第一次知道有專攻少年和腐女兩個客群的漫畫,算是開了眼界。

  主角隸屬的總北高中自行車競技社是一個很歡樂的車隊,隊員互相扶持,不丟下任何一個人,跟前陣子上的破風真是差有夠多的。老實說我看到主角失常那邊想說他回去要被幹爆了,結果居然大家都在安慰他,如果彭于晏在場早就開扁。由於有隊員的大力支持,卷島從最後一位絕地大反攻,主角小野田坂道在電影裡的表現反而滿少,看起來這部電影就是要歡送卷島出國進修。經過這次經驗,下次看動畫劇場版我會先有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