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攀岩初體驗:信義運動中心攀岩抱石館快速心得

我怕高

  安全規定什麼的現場都有寫了,教練也會教,所以以下快速分享一小時左右的心得感想和所見所聞:

  • 台灣的極限體能王幾乎都攀岩出身的。
  • 強烈建議買雙一千多的入門鞋,因為現場的公用鞋實在有點噁而且不是攀岩鞋,不能穿你的運動鞋玩。一開始我赤腳爬,上下兩趟就痛爆,根本高強度健身步道,結果沒穿襪就穿公用鞋,不知道跟多少人的腳間接接吻。
  • 非常吃前臂和手指相關肌群,因為我最近在玩徒手健身,覺得偶爾攀岩其實可以補一些徒手訓練不到的部分,滿不錯的。
  • 抱石是八公尺以下,穿鞋直接上,適合初學者,比較需要爆發力;上攀是九公尺以上,有一條繩子綁身體的那種,要有一名確保者,比較需要耐力。(剛google確保者研習課程要兩千元)
  • 樂趣在於挑戰不同的攀爬路徑,最後雙手抓住設定為終點的固定點維持三秒就算征服了這條路線,可以往下一個難度邁進。
  • 教練說新手容易躁進,要穩了以後再以三點不動一點動的方式前進,但我看著他粗壯的前臂覺得其中應該有什麼誤會。(自己是因為強烈感覺力量從指尖流失所以想趕快爬到目的地,看教練爬根本是地心引力抓不住你)
  • 這是小眾運動,教練說放假跟朋友攀岩不用人擠人。

  大概就這樣,現在才發現我的網誌居然沒有運動這個分類,還有攀這個字越看越不像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