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寒戰Cold War (2012)

  首輪時和廣播文在京站看,後來又複習了兩次,現在國光號也有。由資深副導陸劍青與美術指導梁樂民共同導演與編劇的大卡司警匪片。主要演員有郭富城(管理組組長劉傑輝)、梁家輝(行動組組長李文彬)、楊采妮(公共關係科總司梁紫薇)、林家棟(高級警司鄺智立)、李治廷(廉政公署調查主任張國標)、彭于晏(李文彬之子李家俊)與客串的劉德華(保安局局長陸明華)。內文會提劇情。

  有篇網友寫的劇情詳細分析把幕後黑手指向李文彬,我看完覺得雖然有道理但推理(想像?)成份很多,而且也有續集想找周潤發演幕後黑手的新聞(導演說劇本構思中),所以我這篇就只寫我看到的表面劇情,其實我看兩三遍還是霧煞煞的感覺。香港發生炸彈攻擊事件,接著一台衝鋒車和五名警員被挾持。因為警務處處長出差中,所以由管理組、行動組兩個副處長負責處理此案,行動代號寒戰,看起來管理和行動是內勤外勤、文官武官的差別。被挾持的人質裡有李文彬的兒子,所以他大動作偵辦此案,被劉傑輝認為是反應過度。

  一直打劇情覺得有點無聊,反正後來就是郭富城接手,利用計謀讓廉政公署也成為他的破案工具,最後發現原來內鬼是少年黃飛鴻。梁家輝從「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裡面擁有強大床上戰鬥力的殺手雄進化成警務處副處長了,難以想像這兩個角色是同一人。寒戰有用HTC手機拍攝前傳微電影「唯一抉擇」,李治廷主演,內含大量手機置入行銷,我本來以為看完會對劇情更加了解,結果是更多問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