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玩咖尬宅爸The Change-Up (2011)

  東森洋片台電影,大衛多布金執導,這是一部成人取向的喜劇片,電視版想當然耳就是各種馬賽克和剪片。一開始我被標題誤導,以為是類似「熟男型不型」女兒愛上玩咖後老爸極力反對的故事,或是叛逆兒子和老派爸爸的衝突,其實標題應該只是當年的流行語,如果這部片在今天上映,標題應該會變成「溫拿尬魯蛇」,人生勝利組和對照組的故事之類的。主要演員有「綠光戰警」萊恩雷諾斯(輕A片演員米契)、「老闆不是人」傑森貝特曼(律師戴夫)、奧利維亞魏爾德(律師助理莎賓娜)、莉絲里曼恩(戴夫老婆潔咪),內文有劇情。

  米契和戴夫是從小到大的死黨,事業有成的戴夫和漂亮的老婆及三個小孩過著美滿的生活;相對的演員米契則是有戲拍戲、沒戲把妹,過著放蕩不羈的日子。某次聚會後兩人一邊在女神噴泉尿尿一邊說著好想變成你,隔天他們就靈魂互換了。好萊塢不時會有靈魂交換的電影,華語片的話最近幾年我只知道范文芳主演的「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劇情有點像是在套公式,米契藉由這次機會學習到堅持完成一件事的精神;而戴夫則是放慢生活步調,重新在家庭與事業中取得平衡點。精采花絮裡演員們說雖然這不是新的概念,但他們用辛辣露骨的搞笑方式呈現,可惜在電影台就是不能這麼辛辣露骨。我的結論是輔導級版不錯笑,但如果可以的話看DVD版更好,我完全是隨機轉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