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超人大戰十字軍團Superman vs. The Elite (2012)

  早上完全沒查電影資料就直接看,只看片名還以為是像「關公大戰外星人」這種B級片,結果是在電視播放的動畫電影。Cinemax播出,片長76分鐘無廣告,配飯看一下就演完,內文會提劇情。

  一開始是超人和反派原子骷髏的肉搏戰,原子骷髏長得很像穿盔甲的惡靈戰警。超人認為正義不該凌駕法律,所以他雖然打擊犯罪但最後都交由法律制裁。而本片的重要角色「十字軍團」(其實團名Elite應該翻譯成菁英)則是以暴制暴,把壞人就地正法。IMDB有7.1的高分,但我覺得可能受限於片長,價值觀的傳達不夠有說服力。例如死亡筆記本,夜神月就像十字軍團,但後來夜神月殺害的對象已經不限窮凶惡極的壞人。本片的十字軍團殺的主要都是恐怖分子,我倒覺得從頭到尾超人都只是在妨礙他們,關於他們做了波及無辜的事,例如曼徹斯特幫妹妹擋火車造成數十人傷亡或其他人的犯罪紀錄,那些也都發生在他們服役前,成為十字軍團後在我看來是滿稱職的在維持正義。最後超人發飆,發完飆之後講那些人性本善的話,如果我是市民心裡應該會想你這麼恐怖哪天真的抓狂大家都完蛋了,怎麼反而被超人說服我實在無法理解,如果十字軍團傷害了無辜的人後超人再給予制裁會比較合理。

  記得十字軍團好像有說類似「力量就是正義」這樣的話,我喜歡這種類似海賊王的價值觀,唱高調的超人不合我的胃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