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貼紙收集冊:當年我們玩這個

  三年多前,我的白痴童年回憶文「軌道車:我家的迷你四驅車概述」廣受好評,最近終於發現我的印表機要怎麼掃描,就把家裡翻到的六本貼紙收集簿都給掃一掃上傳。本文內含47張超大原始圖,點圖可放大,各位就隨意瀏覽,我有話想說的地方會加一些註解。

  首先是主要用的七龍珠貼紙簿:

封面


我已經不住這了

  這支電話號碼台中縣還是2開頭,估計大約有二十年歷史,大概是民國83年我國小二年級左右。


右邊那張掃描起來顏色跑掉,原圖比較黑,很帥

范曉萱:小魔女的魔法書附贈貼紙

右下那兩朵蓮花是亮面貼紙掃描的結果

末代皇帝這種貼紙我很喜歡,牛皮紙質感的貼紙,圖也很漂亮

原來柯南歷史這麼悠久

恐龍系列是一定要的,那隻甲龍是布面,很特別

乖乖冰淇淋中間那塊是分離的,有點像拼圖

帥氣羅賓騎重機

七龍珠中間夾雜一個魔動王

  我印象中的第一部卡通就是魔動王,片名也叫大無敵、超級無敵王,從此踏上一系列卡通動畫不歸路。


第一本結束

  接下來的第二本沒什麼看頭,就是放些多餘的貼紙。大家務必看到最後,有超屌貼紙壓軸。


封面一定要一堆英文才有質感

貓頭鷹眼睛會動,是兩顆小球在裡面

緬懷臼井儀人

  下圖左邊那張是轉視角圖片會變的3D貼紙,但效果很差,實際上也跟掃描出來的那坨東西沒差多少。

1993奧運紀念貼紙,21年前

有事嗎先生

萬能麥斯

以下三面沒什麼好提


阿昇指出這些眼睛會動的凸面貼紙應該都是來自醫院,我印象中也是


  稍微提一下這面米奇牆,這是我的戰略性貼紙,如果別人要跟我換的貼紙太廢,我就用這張跟他換。你不時會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貼紙,例如某某英語中心或下一張的幾何圖形青蛙,應該都是這樣換來的。


機器戰警,要重拍電影了

國小三年級,大約19年前

  史努比這本只有幾張麥當勞貼紙而已。






  第四本,風中奇緣貼紙簿,就是風中奇緣、肯德基和漢代文物大展的系列貼紙。本來想要剪裁圖片的,但用小畫家剪完反而檔案更大,我就直接丟很多白邊的原圖上來了。


我有兩本





令人匪夷所思的動作

我應該是用這個印花去換風中奇緣貼紙的

  壓軸超屌貼紙簿來了,專放閃卡貼紙,以前要是在抽卡機抽到是可以跟同學炫耀很久的。


七龍珠閃卡貼紙

洛克人、閃電霹靂車閃卡貼紙

一休和尚、灌籃高手閃卡貼紙

左上角的洛克人是我最愛的一張

櫻木花道,我第一次看以為他叫櫻桃花木

泰山亂入,最近也要出電影

魔人普烏


天津飯

仙道彰

   最後一本是沒貼紙的貼紙簿,貼在封面的貼紙磨損嚴重。



  文章發表後從朋友那兒得知這些閃卡幾乎都是盜版,無知的我當年只知道這些是貼紙而已。寫這種網誌時都是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我很想寫一篇關於塑膠玩具的網誌,別名拼拼或鬥盤。這遊戲是我這代小孩的戰鬥遊戲始祖,可惜我家的塑膠玩具好像被清空了,將來要是寫也只能用復刻版來當作示範。不知道現在的小二生都在玩些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