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部隊甘苦談:連值星官

  連值星官,要連續背到下禮拜二,從上上禮拜開始到下週連續四個禮拜,我每週都有背上值星臂章。這禮拜天天打靶,七點三十打靶車出發前要張羅先遣人員出發、部隊吃飯、補修人員起床、取槍等等一大堆雜七雜八的事情,想也知道每天早上都是一團亂,要是沒有值星班長我們連上大概每天都不用打靶了。據說下基地的行程比打靶還複雜,因為我在基地要背值星,現在不多背在基地就更不會背,所以才要多背值星,真是相當有說服力的好理由。

  雖然每天晚上頂多睡四個小時,但回想起來實在也不知道自己晚上都在幹嘛。好像是在想明天的行程,但不管怎麼想,部隊每天的行動就是無法順利進行。放假時資料又一團亂留下來整理到禮拜六中午才走,回到家睡一覺後明天吃完午餐又要準備回營,這次放假根本就是專門回來買下基地要用的睡袋(大買家的498元保暖加大睡袋),也休息不到什麼。手機平常可以待機四五天,現在一天就可以從充飽打到沒電,真期待看到本月手機費,應該會創下本人新紀錄。

  相同的失誤一犯再犯,同時有兩三件以上的事要做就會不知所措,本週值星的挫敗讓我深感自己不是當職業軍人的料。這週整的打靶和勤務人員大致就是按照我的預排執行,好奇怪的感覺,一個菜到掉渣的排長決定連隊一週人員分配,實在太看得起我。凌晨三點查哨初體驗,后里南營區二十二個哨點大冒險,幸好有汪班情義相挺帶我去查,告訴我一些神秘的哨點和半夜有野狗出沒的地方,否則我可能兩個小時查不完還會被狗追。現在睡眠不足頭昏腦脹打得有點亂,我得早點休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