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步兵學校週記:拖式飛彈期中鑑測

  雖然測驗都沒公佈成績,但照大家都準時放假的情況來看,禮拜一的鑑測應該是每個人都順利通過了。砲操課很快進入了最後的悍馬車聯合操作,學長熟練跳完都將近五十分鐘的聯合砲操,我們只剩幾週的時間學習,可以想見我們期末鑑測會跳多爛。禮拜三的五百障礙因雨改為室內課,和很多別的教官一樣,障礙超越的教官也把我們大家當成天才,十分鐘就要我們把障礙場每個關卡的規格和超越法背起來。問完發現我們大半沒背熟又說「你們預官班的應該就是很會念書啊,我看你們根本就沒用心看吧」之類的話,好像考試比較高分,短期記憶力就一定很強一樣。軍中就是要漸漸習慣被人用刻版印像看待,而且多數時候沒有解釋的餘地。

  卸下武管班頭之後事情少好多。週五開始的班隊值星又是另一個考驗,半天的值星還好沒出大包。大錯沒犯但小事不斷,隨時都要注意有沒有人在叫拖飛、有沒有臨時宣布的事項。班隊有事第一個就是找值星,下週的教官要求比較細,皮又要繃緊了。這週最後兩天托斌哥昌哥的福我才能順利交接,還好他們晚上快十一點還來課前會議幫忙我,讓我的值星週有了好的開始。

  這週借住大雄台北宿舍,五度以上的南北溫差好像置身不同國家。台北專車這次播的「神鬼奇航:幽靈海」剛好我還滿想看的,「好友萬萬睡」也還OK,賺到了兩部電影。週六是充實的一天,中午宿舍幫在楓炭火燒肉聚餐,辦了一些雜事後短暫的假期好像又快過了,台北高雄往返12小時的車程真是假日殺手。網誌人氣這幾天破20000,離目標一兆又接近了一步,水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