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步兵學校週記:穿越時空的少年

  拖飛課程進入最後的射擊訓練階段,用的教練機是超高當機率的老舊電腦,聽說系統是win 3.1,比Windows 95還要古老的活電腦化石。想當然耳模擬軟體的逼真度也就那樣,低畫質的圖片影片加上疑似任天堂紅白機的戰爭音效,就像用數百萬台幣的機器在玩超陽春飛彈射擊遊戲。到了這週砲操都還跳不熟,下週的期末鑑測又有得緊張了。

  禮拜四上了有趣的工事構築課,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搞笑影片中國萬能軍用鏟居然被我看到實物,上這課真是值回票價。除了這把超屌的阿共鏟子以外,教官還拿出一些別國的神奇土工,摺疊設計已經是基本款,有帥氣黑色外型還能當飛刀附帶塑鋼鋸子的圓鍬、跳傘專用的輕量化設計圓鍬,相較之下我們拿的土工器具好像石器時代的產品,真遜。另外還介紹很多先進的刺絲、地雷種類,印象最深刻的是專炸直升機的地雷和專炸懶叫的地雷,讓我開了眼界。

  3000公尺體測成績13分41秒,我進終點還聽到跑在我前面幾個的成績是14分整,領號碼牌時可能發生了穿越時空的超自然現象。近兩百人測,我第48名,在班上10人排第3,這可能是我人生體能的巔峰,所以要好好紀錄下來。老實說我覺得軍中的三千成績要加上兩分鐘才會變成跑操場三千公尺的秒數,當然不是說軍中造假什麼的,絕對是因為步校的特殊磁場,大家一進去,腿力就會大幅增強,軍營就是這麼神奇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