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向達倫大冒險:鬼不理的助手Cirque du Freak: The Vampire's Assistant (2009)

  適合打發時間的電影,不用動腦,沒什麼複雜的內容,HBO剛播畢,內文會提及劇情。

  如果英文直譯應該是吸血鬼的助手,這是關於吸血鬼的電影,有兩個對立陣營。不同於凡赫辛或暮光之城之類吸血鬼對狼人的電影,這部的兩個對立陣營是吸血鬼和吸血魔。吸血魔是壞吸血鬼,會殺人;吸血鬼是好的,不殺人,簡單明瞭。故事的大意就是主角和他的好朋友因為一場誤會而陷入對立的處境,最後因為有心人士操弄而可能演變成大戰的開端。

  其實想想覺得這也有點像移動世界或神火之賊那種年輕男孩主角獲得神力的電影,但這部給我感覺比較好一點,因為主角都是靠他老師鬼不理在罩,本身根本很弱。不過該有的青春偶像電影元素(我自認為的)都有:意外獲得的神力、逢凶化吉強運和不離不棄女友,是我歸納出的帥哥偶像電影三要素。其實還有誰演都可以的小生主角,但因為誰演都可以(白人男孩尤佳),所以也就不是要素了,有人如果想拍類似的電影可以參考參考。其他演員我只認識渡邊謙,全面啟動裡的加藤,我覺得是影片裡面的唯一亮點。剩下就沒什麼好提的,如果你跟我一樣剛拔完智齒有點頭昏不想思考但想看個電影,這部可以列入考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