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海鶴

  這是我在北新路德芳美最後一套完整看完的漫畫,7/24搬回台中了。作者森秀樹,共三冊。畫風不同於主流的日本漫畫,比較寫實,加上會用很多線條去加重人物的陰影,一開始看覺得有點伊藤潤二的感覺,金恐怖,但看久了覺得小胖妹女主角其實也頗有韻味。時空背景是古代的日本,書中寫「室町時代末期」,查了wiki大約是西元1500年左右,距今五百多年前。第三冊的後半是另外兩篇古裝短篇漫畫,所以海鶴的故事實際上是兩冊半。

  女主角鶴姬是統領三島水軍家族大祝家的女兒,是個十幾二十歲的小女生,喜歡作怪,對大海抱持著夢想,尤其是想要到大航海時代發源的西方強國去看看。但因為身為女兒身,傳統價值觀當然不允許她這麼做,所以整部漫畫大約就是在講她如何突破種種束縛,朝著理想邁進的故事。

  看這部漫畫不太需要思考,內容就像是古裝劇,但因為時空背景是古代日本的關係,有很多專有名詞(比如一開始就出現的「室町時代末期」這些一般台灣人聽都沒聽過的古代名詞或日本大家族名稱等等),我是沒花心力在這上面研究。和我之前看的漫畫「風之柔道士」一樣,是感覺好像真有其事的漫畫,主角都一定要經歷許多次的生死邊緣才能達成理想,日本漫畫好像很喜歡強調如果要達成夢想就要有置生死於度外的覺悟,真是熱血又恐怖。英雄之路如此艱辛,我看這麼怕死的我這輩子當個無名小卒也好,等我哪輩子覺得活膩了再來當冒險犯難的漫畫主角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邱倫斯說:祝你一路好走少尉排長!!!有空再來嘗嘗德芳美!!^^

Wacow 提到...

痾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