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IE 9 (Internet Explorer 9)初體驗

新聞連結:微軟今推出 IE9
下載網址連結:http://beautyoftheweb.com

剛剛看到這則新聞才去下載的,之前也沒試用過。初體驗就是各位在前五分鐘使用時可能會遇到的東西,加上一些我自己的不專業心得。

IE 9介面

首先你可能會注意到一打開IE時下面跳出一個有黃線的對話框,大概就是一個關於附加元件的訊息,告訴你什麼附加元件停用可以讓你的IE加速幾秒鐘,顯然IE也知道自己被嫌慢很久,想盡力擺脫這個負面印象。但如果這個對話框每天三不五時跳出來干擾人的話就有點多餘了,待觀察。再來同個畫面上方,把網址列和分頁放在同一個橫排,讓視窗往上延伸了一些,我覺得這樣不錯,畢竟現在打網址的機會非常少了,進入某個網站大多是貼上網址或關鍵字搜尋,所以網址列就算很短也無所謂。網址列的右邊有個小小的重新整理,感覺是因為按F5重新整理已經漸漸普及,所以按鈕也就整併在不起眼的角落了。

IE 9的「您最常使用的網站」

再來就是這個,這應該會是除了介紹頁面之外你最先看到的頁面,超像google瀏覽器的「常用網頁」:

chrome的「常用網頁」

chrome用的是縮圖,IE是圖示,我比較喜歡縮圖,可以看到網站大概長怎樣。但這種把常用網頁用方塊擺在一個頁面的入口方式我印象中是先在蘋果的safari瀏覽器裡面看到的,因為電腦沒安裝safari所以沒截圖。總之我也不懂這是誰抄誰的,只能說我是先從蘋果瀏覽器看到這種設計,而IE 9跟進了。

感覺速度有比以前快,然後適用的系統應該就是Win 7、Vista、Win 2008,沒XP版本,大概就這樣,持續試用中。以上就是今天的不負責五分鐘試用心得分享,給還沒裝IE 9的你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