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聖鬥士星矢:波士頓篇SAINT SEIYA CHAPTER-II THE POSEIDON

  從聖域篇結束到第18集完是海神波士頓篇,這篇文章和上篇一樣,會提到劇情而且不做分隔。

  波士頓篇的戰鬥比之前更單純,主要劇情大綱是海神波士頓要用大水淹沒地球,創造一個新世界(但其實是海將軍卡諾的陰謀)。為了阻止波士頓的野心以及救回被關在生命之柱裡的女神,星矢一行人先後破壞了七大洋的七根柱子,最後終於破壞了生命之柱並且把波士頓封印了。

  關於篇名,聖域篇是在漫畫後面的製作甘苦談之類的文章裡有提到「聖域篇」這個詞,但這篇沒在漫畫裡看到中文譯名,因為叫做「CHAPTER-II THE POSEIDON」,所以我就直接用漫畫裡海神的中譯做篇名了。在兩篇中間有個小短篇「冰國的娜塔莎THE CYGNUS STORY NATASA」是講冰河的小故事,就是冰河打倒壞蛋救出娜塔莎而已,覺得沒啥好說所以忽略。

  在翻老漫畫的時候總覺得是在補足過去的記憶,有些過去紅極一時的東西自己卻沒參與到我覺得有點可惜,但其實這部漫畫沒有給我多少感動,純粹是抱著「原來這就是以前很紅的漫畫啊」的心態去看。昨天發現魯棧有足球小將翼的漫畫,翻了幾頁,也有這種重溫過去的感覺。說到這個,我覺得足球小將翼的開頭和幽遊白書也太像,幽遊白書一開始是幽助去救玩球快被車撞的小孩,足球小將翼是主角小時候玩球被車撞,而且車子撞上的畫面沒有交代清楚,我覺得八成是幽助去救他但礙於版權不敢畫出來,這是我最近看老漫畫的一大發現,跟各位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