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Gambling Apocalypse Kaiji (2009)

  我看的是衛視電影台的中文配音版本,好久沒看中文配音的電影了,經過配音員配過的聲音難免覺得失去原味。一如往常我也是沒做什麼功課就看了這部電影,只有翻一下PTT電影版,知道這是漫畫改編的作品而已,而根據版友的反應,好像就是一部還可以的電影。看過漫畫的人說電影差多了,沒看過漫畫的人毀譽參半,既然看起來還ok我也就看下去了。以下段落包含劇情。

  整體來說我感覺這應該就是某種勵志電影,印象深刻的橋段是在勇者之路上,眼鏡仔對開司說:「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遇到挑戰會退縮,另一種人在此時則是會被激起鬥志。開司,我看到一道光從你的天靈蓋噴出,你就是萬中選一的勇者!」類似這樣的話,你瞧瞧多麼的勵志,做人就是要勇於面對挑戰。另外就是電影也告訴我們複利很可怕,小朋友不要輕易接觸有關複利的東西。

  飾演主角伊藤開司的是藤原龍也,我對他的印象只有死亡筆記本裡的夜神月。個人覺得這部電影裡他的表情好誇張,也可能是因為中文配音也超誇張所以有強化情緒的效果。另外死亡筆記本裡飾演L的松山健一也有出演,是演一個叫左原誠的衰鬼,到達終點以後被風吹走真是從天堂掉到死亡,本劇最悲情角色就是他了。另外演和主角對決的壞蛋利根川的演員香川照之,我對他的印象則是Unfair裡面的老爸,在Unfair裡面是演好人,一個女兒被綁架費盡心思要救女兒但因自己太遜所以還是幾乎都靠女主角打擊壞蛋的報社總編爸爸。感覺演壞蛋也滿適合的,和主角一樣也是一個表情豐富的演員,最後鬥智的這一段,兩位要角的表情真是充滿變化。總覺得香川照之演的腳色都好沉重,不知道他有沒有輕浮搞笑的一面呢?

  昨天回台中,一睡就是19小時(晚上10點躺到早上8點,上個廁所又躺到下午5點)創下了近期個人新紀錄。這禮拜應該都會看看電影台的電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