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潘恩:航向夢幻島Pan (2015)

  年初在桃園中源看的二輪,座位窄又有小朋友在亂,但票價便宜(兩部120),還可逛中原夜市,上週末又在國光號上複習了一次。這是兒童取向的電影,改編自蘇格蘭童話,每個演員都刻意放慢語調、加重情緒,雖然有打鬥但完全避免掉了血腥場面,看慣一般奇幻冒險電影的大人們可能會不太適應。喬萊特執導,主要演員有萊維米勒(彼得)、休傑克曼(黑鬍子)、蓋瑞特荷德倫(虎克)以及魯妮瑪拉(虎蓮)。內文有劇情。

  故事發生在二戰時期的倫敦,主角彼得和好友小尼發現了孤兒院賣男童的秘密,然後彼得就被抓走了,有點弱。而且聖母像的異狀和彼得的資料都是小尼發現,小尼還跳船成功,老實說無論智慧膽識都是小尼略勝一籌,這故事根本是在教小朋友就算你文武雙全,沒有優良血統還是只能當主角的腳踏板。彼得被抓到礦場當黑鬍子的童工,逃到馬戲團部落後發現媽媽(亞曼達賽佛瑞飾)是黑鬍子的舊愛,由此可見黑鬍子也是個專情的人,整個營地都是男生,表示在亞曼達之後也沒再抓別的女人進來了。

  彼得的爸爸為了化作人形和他媽媽上床,不惜犧牲生命,好像不太負責任。黑鬍子在虎蓮的部落發現小仙子巢穴地圖後大舉進攻,彼得聯手小仙子對抗黑鬍子,說是聯手其實彼得只有出一張嘴,完全都是小仙子在打,從頭廢到尾,故事也算是有始有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