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退伍令,歸鄉報到。真是一段又長,又奇妙的旅行。

退伍令,護貝是一定要的
在部隊的最後一日就像預料之中當了一日廢人,最後總算從新任營輔導長手中拿到這張方方黃黃伸縮自如的退伍令,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新營poa。走的時候聽到訓官說「好好喔!我什麼時候才能像這樣走掉!」然後營poa好像回他再撐幾年之類的,我一心只想逃離這裡所以沒聽清楚這段對話。這幾天FB出現同梯的退伍令洗版,但我的可是花了四塊半重金打造的護貝閃卡退伍令,相當與眾不同。

歸鄉報到,恢復鄉民身分
  退伍生效日一到,馬上跑到區公所辦歸鄉報到。大里區公所辦理歸鄉報到業務的是面對公所左邊的白色建築「人文課」,一開始看外面的牌子想找兵役課沒找到,後來想到入伍前好像在那棟白屋子裡面辦過什麼東西,走進去後果然是在這裡。戶口名簿不用帶,上面的役別如果想改聽說是要到戶政事務所。順道一提,請各位原諒我用很拙劣的手法修這兩張圖的個資,破電腦只有小畫家能改圖。

  這十一個月從台中烏日成功嶺新訓開始,接著是高雄鳳山步兵學校專長訓,然後分發到台中后里反甲營下部隊,兩個多月後就到嘉義南測中心下基地三個月,最後是屏東恆春的聯勇(只跟到前兩週,進度是普測和沙推,且沒參與操課)。文章的副標題是魔獸完成一年中每個節慶的事件後可以得到的成就,我覺得也非常適合當作我這十一個月的結論:真是一段又長,又奇妙的旅行。

  後記:辦理歸鄉報到可順便換身分證,役別更新的話要出國辦護照不用帶退伍令,這是2014年5月斌斌要躲教召時意外的發現。

2 則留言:

天橋上的魔術師 提到...

恭喜!
我待會也要去大里區公所辦歸鄉。
我是補給官。

Wacow 提到...

恭喜恭喜
邁向新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