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部隊甘苦談:留守、聯勇仁壽營區與沖假

  住假城鎮整天穿著濕鞋子穿到腳爛掉,浴廁要下山借,最後幾天沒有送洗衣服,所以洗澡大號和手洗衣服不到一小時就要完成。射手集訓幹部跑光,又要我代理值星,除了張羅吃飯洗澡和一堆雜事之外,車廠哨交接及車輛移到假城鎮、每台車要加滿油,搞得我上上週神經緊繃。車子不加油就不能開到聯勇基地,這事關重大的任務最後是靠幾位留守弟兄完成的。跟別單位借了兩百加崙的油,因為他們油罐車的油槍壞了,所以我們就從油罐車頂部一桶一桶撈,還要跟雨水玩躲貓貓,花了兩天時間終於把兩百加崙加進連上車子裡。

  那週是我第一次留守,因為排哨排到業務繁重的士官所以連長叫我站,第一次站安全。留守除了輔導長以外只有我一個幹部,所以第一次帶打飯班。那個禮拜發生太多第一次了,幹部全部放假放光,連上沒什麼人卻一點也不悠閒,剛剛提到的加油和移車就是在大家放假的時候完成的。12、13號上下鐵皮反而是我最爽的兩天,上鐵皮時長官要我顧軍械,大家在雨中使勁的綁鐵皮,我只要顧好那台內容物價值可能破億的爛車就好。13號機動到屏東那天我押載行李和雜物的大車,直接開到仁壽也不用下鐵皮,輕鬆愉快。

  14號開始是連上的沖假,所謂沖假就是因為聯勇週末不能放假只能一日遊,所以會累積很多假,把這些假提早集中在一段時間放完就是沖假。原本是放到21號,結果因為颱風的關係要提早一天收假。說到這我就不爽,之前背值星是這任不在前任代背,遇到放假也沒有往後延這回事,比如我要從14號背到21號,但我18、19號放假,那就是放假這兩天前任值星代背,我還是14號交接。現在我剛好輪到沖假這週,大家都很理所當然的要我順延一週背值星,這個禮拜全連六日都要留守,加上提早一天收假,我看八成這八天的值星就是要我背起來了。我預計是下禮拜四放假然後回駐地,7月9號退伍,沒想到待退前夕還要被國軍這樣物盡其用,真是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