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Facebook上的 Tetris Battle

GOD OF TETRIS

  今天Tetris Battle總算打到RANK 50五顆星,稱號是"GOD OF TETRIS"(四顆星是另一個稱號"DEMI-GOD"半神)。跟網路上動輒100 LINES SENT的怪物比起來我平均根本連他們的一半都不到,所以這篇當然不是要炫耀什麼技術,只是想盡量記錄關於這遊戲我所知道的全部東西(主要是2P),因為封頂以後我也沒啥動力繼續練了。基礎操作就不多說,先前情提要一下:

  最近一兩個月左右這個FB俄羅斯方塊遊戲在我打工的地方流行開來,我在很久以前(應該有半年多或一年吧)有熱衷過一陣子,打到某個等級打不上去就不玩了。現在回鍋以後學會了很多新的東西,我弟教我打法的優缺點,T spin是從阿昇a6他們那邊知道的。閱讀更多下面就是很多字的紀錄。

  一、TUNING
  Shop裡面的TUNING可以提升左右移動、方向鍵下、方塊消除的速度,三種各可提升四級,價格如下(TETRIS COINS / TETRIS CASH): 1000 / 5、3000 / 12、6000 / 20、12000 / 40。順便一提,COINS買來的特殊方塊都是7天道具,CASH是永久,我之前噴了2500超心痛。如果想玩猛一點,把錢都先丟TUNING就對了。

  二、技巧(主要用在2P)
  1. HOLD留直線,等下一個直線兩次消八行。優點是成功率高,但有兩個致命缺點:第一疊太慢(相對於留兩排、三排和T   spin),還沒疊高可能會被先攻;第二是如果玩BOMBS ON,送過去的炸彈會兩個兩個一對在同一直線上,對方可以一次消兩排,會被快速反敗。
  2. 留兩排和留三排(當然不是分開的兩排三排)。用連續的COMBO送炸彈去對面,留兩排成功率較留三排高,COMBO也比較不容易斷;留三排在堆的時候和連擊的時候,失敗率都比兩排一排高,但可打出較多COMBO。我大多玩留三排,有個小技巧是HOLD留T或L,COMBO另外用T或L起手且確認下一個可以連,這樣就安全很多了。
  3. 逆轉和T spin。按Z逆時鐘旋轉很多時候會用到(應該就是開口向左的時候)。T spin,簡單說就是從窄口把T轉進下面的空間裡的特殊消法,也適用COMBO的加成。google "T spin"就可以找到很多用T旋轉的影片了,還有人用I轉,超誇張。另外這個網站也有很多排法教學,我在對戰的時候好像也只用成功過一次而已,沒練熟。
  4. 消炸彈。在BOMBS ON的時候,KO對方次數比較多我可能就會開始消炸彈消到底。如果想要消炸彈又COMBO高,堆平一點就是了,非得把直線立起來就請注意它下面不要有炸彈,不然到時候連擊就會卡在這邊。
  5. perfect clear,畫面上的東西全消,可遇不可求,一次好像是16行。
  6. 最後10秒如果你的KO數只比對方多1,LINES SENT卻比較少,且對方又送了一堆LINES過來,腦中不斷浮現「會不會死掉」,這時就要用旋轉和HOLD拖延時間了,就算快到頂還是可以龜10秒左右,關鍵就是旋轉。
  7. 關於COMBO,如果累積到一定的COMBO數量(5或6以上吧),即使下一個COMBO會讓方塊堆出現洞,我還是會繼續連,因為會送更多行過去對面,我覺得很划算。

  三、對手
  名字叫A. I.的是超快速的電腦,他在CLASSIC這張地圖超容易死。我打到50等就是用CLASSIC和COMBO KING這兩張地圖猛打阿昇的紀錄升級的,每次贏一場CLASSIC對手就會變成A. I.,但送個兩三行過去他就八成會自己撞到最上面死掉,實在很笨。

  四、4P和6P
  4P我覺得用消四行會比較快,因為消行會有一個零點幾秒的時間,一次消多行可以節省掉這段時間。6P右邊的準星應該是可以鎖定玩家攻擊,如果你玩消四排的話,打最高的應該可以多幾個KO數吧,我玩的場次不多所以不很確定。

  五、MAPS
  TRIPLE SPINS這張地圖是T spin專用,不要用它來打阿昇的紀錄,他很得意的說這是他的主場,超唱秋。用COMBO KING這張圖打別人的紀錄贏面比較大。

  最後附上一張無法再得到星星的圖片:
你封頂了!有辦法衛冕嗎?

  看我多會翻譯。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有才華^///^

Wacow 提到...

輝哥好

匿名 提到...

邱倫斯說;

柏雨哥說實在話是個非常不簡單的人阿!!

孫子兵法有云 :形人而我無形~~

我非常有感觸!!

匿名 提到...

大衛說:

我好愛你喔!!

匿名 提到...

小乃仁說:

我非常喜歡囊大的人!!

Wacow 提到...

no~

匿名 提到...

請問可以教怎樣留4格嗎?
想要學卻學不起來

Wacow 提到...

留四格好難我也不會

Unknown 提到...

有用外掛嗎?

Wacow 提到...

沒啊
我都把打法寫出來了
用那方法很容易打高等級
只是聽說最近改版
我不知道現在難度如何了

捲香蕉 提到...

現在改版啦~封頂便99等
50~99四星都是半神= =
話說我一直都只用留兩格而已
無地圖 有炸彈
能玩到封頂也頗驚訝的
不過剛剛遇到只留一行的阿拉伯人
還真神奇 一行也玩的上來
話說請問怎麼遇AI
玩到現在只遇過一次......

Wacow 提到...

之前是連續打幾場之後會不定時出現AI
6p機率很高 有時打完一場之後出現三四個AI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滿級才容易遇到